频道推荐> 辛普森因绑架罪等被判33年监禁 | 五角大楼明年计划招募千名外籍医护 | 朝鲜外务省声明称不再视日本为六方会谈成员 | 中国争议十多年的燃油税费改革正式启动 |
葡萄牙破纪录1.4万多名圣诞老人巡游

2008-12-16 07:38:23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12月14日,14000多人打扮成圣诞老人的模样,在葡萄牙第二大城市波尔图参加大巡游。他们试图打破“圣诞老人最大规模集会”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同时为慈善机构筹募善款。

图为:庞大的圣诞老人巡游队

尽管天气寒冷,还下着毛毛雨,但这似乎并不影响人们的兴致,现场的气氛十分热烈。一年一度的圣诞老人巡游队伍浩浩荡荡地穿过波尔图市中心,一路载歌载舞。队列中除了男士以外,也不乏妇女和儿童。所有人都穿戴着红白色的衣服和帽子,下巴上还黏了白色胡子,看上去就像是一片红色的海洋。活动从下午开始,到晚上仍未结束。

一位名叫费雷拉的组织者告诉记者说:“圣诞节不仅仅是每年一度的聚会,更是一个重要的社会活动,我们要借着这个节日把温暖带给每一个人。”他还说,每名参加者都要捐出1欧元,筹集到的善款会用来买礼物送给波尔图市内有需要的小朋友。

据悉,本来有17400人报名参加,可惜因为天气不好,部分已报名的人没有到场,实际的参加人数大约是14200人。主办机构称,这个数字已足以刷新世界纪录。根据《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的资料,“圣诞老人最大规模集会”的纪录是北爱尔兰去年创造的,当时有12965人打扮成圣诞老人或圣诞老人的助手参加巡游。

(环球在线:王菁)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