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闻奇观|科学探索|历史揭秘|劲爆丑闻|名人轶事|
  精彩推荐 英媒指责西方双重标准 轰炸利比亚放任叙利亚|英国人赌威廉婚礼“面面俱到” 粉丝提前占位|照片不再凝固!增加动态影像效果迷人|
博览>资料库>文化教育
2006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颁奖典礼举行
2007-04-10 10:38:50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2006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颁奖典礼举行

教育部副部长李卫红在颁奖典礼上讲话
2006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颁奖典礼举行

2006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颁奖典礼举行

2006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合影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4月6日,由人民网和大学生杂志社联合举办的2006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颁奖典礼。该活动是在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团中央学校部、人民日报教科文部的支持和指导下举办的,教育部副部长李卫红、评选活动组委会主任、原人民日报副总编辑梁衡等领导同志以及获奖学生、首都高校学生代表参加了颁奖典礼。

当选2006中国大学生十大年度人物的是:北京大学的施永辉;清华大学的谷振丰;武汉大学的黄来女;电子科技大学的李婕达;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胡铃心;天津工业大学的徐伟;福建师范大学的叶超群;河南中医学院的王一硕;南方医科大学的陈强;重庆师范大学涉外商贸学院的刘刚。

另外,湖南师范大学危急关头舍身救两命的李春华、复旦大学上海视觉艺术学院舍身勇斗歹徒的汪洋分别获得2006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特别奖。

他们的当选,体现了千百万大学生寻找身边榜样的集体意志,更让我们看到立志、责任、创新、奉献的精神在当代大学生身上的闪光传承。

本次评选活动以立志、责任、创新、奉献为主题,在全社会范围内寻找和树立当代大学生身边的榜样。自2006年10月开始投票以来,人民网的大学生评选官方网站浏览人次已达6000万,最高峰流量达300万人次/天。投票参与人次达1400万,投票总数达6000万,热心网友的踊跃留言数万条。评选权威性强、公信度高,全面展现了新一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是两千多万在校大学生寻找和学习身边榜样的年度盛会。

教育部副部长李卫红高度评价了评选活动的意义,她说,我们的高等教育培养了许多优秀的当代大学生,他们关注社会、关注民生、勤于学业,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这次评选活动提供了一个全面展示新一代大学生立志、责任、创新、奉献的精神风貌的舞台,更发挥了典型人物的带动和示范作用,教育和引导全国大学生牢固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营造争优创优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凝炼和培育了大学生精神,加强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

为了让全国更多大学生与这些身边的榜样亲密接触,互相交流、分享成长中的优秀经验,2006年12月,教育部思政司、人民网和大学生杂志社还组织了部分晋级候选人组成“全国大学生优秀事迹报告团”,分赴湖北、湖南、天津、北京四省市进行巡讲,超过5万名大学生现场聆听了演讲。本次评选活动得到了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团中央学校部、人民日报教科文部的指导和支持,全国31个省市、500多所高校广泛参与。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10所高校亦荣获“2006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最佳组织奖。

有大学生留言说,作为一名大学生,看到周围有这么多杰出的代表,感到很高兴,感谢这次活动为我们提供了这样一个展示大学生优秀人物的平台!

“2007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将于近期启动。

(编辑:王晶)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马尔代夫:情迷“海上花”
雪白晶莹的沙滩,倒映在水中婆娑的椰影,大群大群五彩斑斓的热带鱼,让身心都轻松一下 >> 详细

论坛
全球对比:5美元各国能买啥
5美元,在韩国能买一颗圆白菜,德国低收入家庭一天花销,到日本够吃个简单套餐了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