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闻奇观|科学探索|历史揭秘|劲爆丑闻|名人轶事|
  精彩推荐 叙政府军开进德拉25名示威者身亡 美考虑制裁|英准王妃凯特家乡一派喜庆 村民受邀出席婚礼|“维基解密”曝光关塔那摩囚犯资料|
博览>资料库>头条
历经9周身心极限考验 52岁“鱼人”游完亚马逊河
2007-04-09 09:30:16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历经9周身心极限考验 52岁“鱼人”游完亚马逊河

斯特雷在亚马孙河畅游。
历经9周身心极限考验 52岁“鱼人”游完亚马逊河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这是一个从未有人尝试过的危险旅程——在布满食人鱼、毒蛇、鳄鱼等危险动物的亚马逊河畅游。不过,当历经9周炼狱般的水中生活的马丁·斯特雷在巴西上岸时,被称为“河流之王”的亚马逊河被征服了,而世界最长游泳纪录也将第四次被他改写。

***最后一博:超越极限

据英国《独立报》3月8日报道,52岁的斯特雷7日抵达了亚马逊河入海口巴西贝伦市附近,完成了在这条全长6440公里的世界第二长河中5265公里的游程,相当于从迈阿密到西雅图。从2月1日在秘鲁阿塔拉亚启程,斯特雷平均每天游80公里,仅用65天就抵达目的地,比原计划提前了5天。

斯特雷的儿子兼项目联络员博鲁特说,挑战终点站贝伦市将在8日将举行庆祝仪式。在完成挑战前,他的父亲已经“筋疲力尽”。比起出发时,斯特雷的体重已经下降了12公斤。

5日在距离终点还差100公里的时候,斯特雷的健康状况恶化,出现了晕眩、腹泻、高血压、精神恍惚等症状。尽管斯特雷的医生命令他停止游泳,但他仍坚持下去,而且为了尽早到达,连晚上也不停歇。斯特雷当日接受采访时说::“终点段是全程最艰难的部分,越接近入海口我每天的速度越慢。海潮对河流的波浪产生了很大影响,有时我甚至被推得向后退。”

***最大考验:强烈日晒

当然终点段只是全过程的一个缩影,斯特雷在60多天的漫长煎熬中克服了一道道难关。泳衣的不断摩擦擦伤了他的皮肤,过度的劳累让他好几次都必须靠别人帮助才能上岸,抽筋、脱水、呕吐更是时有发生。

在前半程中的最大麻烦就是强烈的日光。挑战刚开始几天,斯特雷的脸部和额头就已经受到二级晒伤。跟随他的医疗小组设计了一个防护面具,但由于戴上后温度太高,而且令呼吸困难,因此作用不大。斯特雷的嘴唇起满了泡,鼻子和两颊也一层层地蜕皮、结痂。可能因为防晒霜渗入了游泳镜,他的眼睛也变得非常红肿。

日晒几乎成为一道难以逾越的难关。斯特雷说,当他还没游出秘鲁境内时,曾想到要放弃。他说:“我晚上睡不着觉,我想我们可能要暂停一周了。但是情况随后又改善了。世界各地的人们给我们寄来各种防晒霜,我们也对面具进行了改造。”

斯特雷的医生还帮助他缓解了因紧张压力造成的过度亢奋。斯特雷说:“我的医生和我谈话,问问我的身体伤痛,并把我的思绪引到其它事情上,不游泳的时候有个人谈话帮助很大,尽管我有时听着就睡着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自由的天堂?美国裸体社区
“我觉得这是一个混合小区。在前院我们是穿衣服的人,但在后院,我们一直裸着” >> 详细

论坛
和恋人一定要去的9个小城
总是幻想着:有一天,背着背包、坐在火车上牵着恋人的手,向着宁静优美的小城出发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