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闻奇观|科学探索|历史揭秘|劲爆丑闻|名人轶事|
  精彩推荐 叙政府军开进德拉25名示威者身亡 美考虑制裁|英准王妃凯特家乡一派喜庆 村民受邀出席婚礼|“维基解密”曝光关塔那摩囚犯资料|
博览>资料库>新鲜报>大千世界
吃毒蜘蛛生还 两法国男子迷失亚马逊雨林
2007-04-09 09:56:07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吃毒蜘蛛生还 两法国男子迷失亚马逊雨林

精疲力竭的皮勒斯走出亚马逊丛林
吃毒蜘蛛生还 两法国男子迷失亚马逊雨林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两名34岁的法国男子于2月14日在迷宫般的亚马逊热带雨林中失踪。靠着吃青蛙、甲虫、毒蜘蛛等生物充饥,4月5日,在流落荒野长达50天后,他们终于被营救人员发现并救出。

迷失亚马逊丛林

罗伊克·皮勒斯和居尔海姆·奈拉尔均为34岁,都是法国玛尔戈市的园艺家。自从学生时代起,他们就曾一起多次远足郊游。

皮勒斯5日获救后说,2月14日,他和奈拉尔进入亚马逊热带雨林探险。但由于亚马逊丛林中到处都是40米高的大树和遮天蔽日的灌木,他们很快就彻底迷失了方向。

随后,2人搭建了一个简陋营地,并在丛林里生活了长达3个星期,时刻盼望着有人能将他们救出丛林。

3月初,当接到皮勒斯和奈拉尔失踪的报案后,当地警方立即派出40名警员,展开搜救行动。但在3月26日,警方决定放弃搜救行动,因为专家相信此时他们的“生还机会已经为零”。

一人独自走出丛林

眼看获救无望的皮勒斯和奈拉尔只好重新上路。“我们每天只能行走约3小时,因为丛林里经常下雨,而且到处是泥泞的沼泽和坡地,每走一步都极艰难。”皮勒斯说,他们只能靠吃棕榈树果实、蛇、青蛙和甲虫等生物充饥。饥不择食的他们甚至还曾将2只乌龟、数只狼蛛(一种有毒的蜘蛛)吃下肚中。

然而,由于狼蛛中的毒素未能彻底清除,导致2人均出现中毒症状,身体也开始严重脱水。最终,奈拉尔已经虚弱得再也无法走动。

抱着一线希望,皮勒斯独自一人继续前进。4月5日上午,在迷失丛林50天后,精疲力竭的皮勒斯终于走到目的地——萨于勒村。随即,他带领救援人员乘坐直升机,找到了气息奄奄的奈拉尔。一名救援警官表示:“当时奈拉尔大字形躺在地上,体力透支,非常瘦弱并有脱水症状。当我抱起他时,他忍不住哭了出来。”救援队的医生说:“他们能活下来真是奇迹。”

(作者:小朗 编辑:王晶 来源:新华网)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自由的天堂?美国裸体社区
“我觉得这是一个混合小区。在前院我们是穿衣服的人,但在后院,我们一直裸着” >> 详细

论坛
和恋人一定要去的9个小城
总是幻想着:有一天,背着背包、坐在火车上牵着恋人的手,向着宁静优美的小城出发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