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闻奇观|科学探索|历史揭秘|劲爆丑闻|名人轶事|
  精彩推荐 电视上模仿杰克逊走月球步 罗政客党内挨批|揭露官员高薪内幕报道成普利策大赢家|全球王室十大美女榜单出炉 准王妃凯特列第三|
博览>资料库>新鲜报>大千世界
都是北极熊惹的祸?大熊猫嫣嫣德国猝死
2007-03-29 09:18:58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都是北极熊惹的祸?大熊猫嫣嫣德国猝死

大熊猫“嫣嫣”在动物园内玩耍
都是北极熊惹的祸?大熊猫嫣嫣德国猝死

都是北极熊惹的祸?大熊猫嫣嫣德国猝死

3月23日,小熊“克努特”在柏林首次亮相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德国柏林动物园小北极熊“克努特”轰动世界的处子秀刚开始几天,同园的中国雌性大熊猫“嫣嫣”却在3月26日突然死亡,而且死前没有任何征兆。它的死因立刻成为当地关注的焦点,德国媒体猜测说,这可能与“克努特”的走红有关。

***孤独之中悄然离世

据英国《泰晤士报》3月28日报道,柏林动物园工作人员27日证实了“嫣嫣”的死亡消息,并称它死亡前身体状况很好,没有生病迹象,专家目前正在验尸以分析死亡原因。据动物园一名饲养员估计,“嫣嫣”是死于心力衰竭。

“嫣嫣”的死是被动物园参观的小朋友意外发现的。26日,不少小朋友来探望动物园的新宠“克努特”小北极熊,有人顺便来看望“嫣嫣”。由于“嫣嫣”嗜酒的爱好远近闻名,因此就有小朋友向它扔装有烈性酒的小瓶,但却不见笼子中卧着的它有任何反应。当天下午15点45分,动物园管理员正式发现”嫣嫣”气绝身亡。

柏林动物园发言人称:“我们的饲养员感到非常震惊。这件令人悲伤的事情发生时,人们都兴奋地围着‘克努特’转,她孤独地死去,没人马上注意到她的离世。”“嫣嫣”之死令饲养员之一海纳?克勒斯十分悲伤,而他当时正忙于照顾“克努特”。

***邻居走红扰乱平静?

大熊猫寿限一般为34岁左右,而年仅22岁的“嫣嫣”不过是“熊到中年”,而且死亡当天早上还显得很活泼,它怎么会突然离世呢?德国发行量最大的《图片报》27日在头版文章中把怀疑的矛头指向了目前大红大紫的小北极熊“克努特”。

都是北极熊惹的祸?大熊猫嫣嫣德国猝死

 

小北极熊每天吸引3万参观的游客

该报推测,“嫣嫣”可能患有心脏病。近日大量游客涌入柏林动物园观看小北极熊“克努特”,每天多达3万人次,许多人因不堪忍受排队时间过长,转而去看“嫣嫣”,这可能给一贯悠闲的“嫣嫣”造成了压力,令它“看起来焦虑而且恐慌”。大部分时间,它只是仰面躺着啃竹子。

对于这一说法,德国柏林动物园27日正式予以了否认。动物园发言人表示:“‘嫣嫣’的死同‘克努特’毫无关系。”“克努特”生下来就被母亲遗弃,靠人工喂养长大。本月23日,3个半月大的“克努特”首次公开亮相,引来观者如潮,它甚至被称为“欧盟的象征”。

***客居12年回国在即

不过,在“克努特”出现之前,“嫣嫣”却一直是柏林动物园的镇园之宝。它的女饲养员杜姆说,“嫣嫣”多年来就是这块地盘上无可争议的第一宠儿,她只需慵懒而卧,就会惹来怜爱无尽。

“嫣嫣”死亡后,柏林动物园28岁的雄性大熊猫“宝宝”成为德国仅存的大熊猫。“宝宝”是1980年中国政府赠送给联邦德国的国礼,由于与“宝宝”一同赴德的雌性大熊猫“天天”染病死亡,德国1995年又从北京动物园租来了“嫣嫣”,以便让“宝宝”有个伴侣并繁衍后代。2000年租期届满后,德中双方重新签订合同,租期到2007年。然而,12年中专家曾8次为“嫣嫣”人工授精,均以失败告终。2005年,动物园放弃了人工授精。

大熊猫是中国的国宝,从1957年到1982年,中国曾先后向前苏联、韩国、美国、日本、法国、英国、德国、墨西哥和西班牙9个国家赠送了23只大熊猫。1982年以后,出于对濒危动物的保护需要,中国不再向国外赠送大熊猫,也不再进行大熊猫商业借展,并转而开展大熊猫国际科技交流合作。

这些大熊猫的“留洋期”一般为10年,在海外产下的子女也属于中国,长到3岁后要回到祖国,据悉已有两只在国外繁育的大熊猫于2004年返回国内。令人遗憾的是,“嫣嫣”没有留下后代,也没能等到即将到来的归期。柏林动物园一位大熊猫饲养员表示将会和中方取得联系,以商讨下一步的措施。

(康娟)

(编辑:王晶)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cosplay妞雷到我了
美女都爱折腾,玩个cosplay还非让你跌破眼镜,漂亮是漂亮啊,就是多了会出人命的 >> 详细

论坛
创意大床:自带鹅毛扇
想象一下,你舒服趴在一张松软的大床上,有一排排鹅毛扇,轻轻拂过背部的肌肤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