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闻奇观|科学探索|历史揭秘|劲爆丑闻|名人轶事|
  精彩推荐 电视上模仿杰克逊走月球步 罗政客党内挨批|揭露官员高薪内幕报道成普利策大赢家|全球王室十大美女榜单出炉 准王妃凯特列第三|
博览>资料库>排行
英壮汉成跑遍全球第一人
2007-03-28 08:53:44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英国男子罗伯特·加西德过去花6年时间跑遍了全球,然而他足足等了3年时间,吉尼斯世界纪录总部才决定,3月27日在英国伦敦皮卡迪里广场授予他“跑遍全球第一人”的称号。

英壮汉成跑遍全球第一人
英国男子罗伯特·加西德
英壮汉成跑遍全球第一人

耗时6年跑遍全球

现年40岁的罗伯特·加西德毕业于伦敦大学皇家赫罗威学院心理学系,曾经在伦敦当过警察。

1997年,加西德从印度首都新德里“印度门”出发,并在以后的5年零8个月时间中,跑遍了6大洲上的30个国家和地区,跑过的路程超过了48000公里,最终在2003年6月重新跑回“起点”新德里,完成了跑遍全世界的梦想。

在跑遍全球的旅程中,加西德每天傍晚休息前,都会将自己当天跑过的终点站用摄像机录下来,以作为证明。

6年中,加西德曾跑过战火下的俄罗斯车臣,跑过贫穷的非洲;在跑过巴拿马和墨西哥时,他还险些遭到强盗的劫持;在跑过利比亚时,加西德亲眼见到了利比亚总统卡扎菲。

委内瑞拉找到女友

当加西德跑过埃及首都开罗时,他的委内瑞拉籍女友安格里塔·普蕾兹曾特地赶来开罗与他相会。普蕾兹是加西德2000年跑过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时认识的。

加西德说,他喜欢一边跑步一边听音乐,“是成为跑遍全球第一人的梦想促使我一直跑了下去的。巴西是我特别喜爱的国家,那里的人们仿佛一直都生活在微笑中和舞蹈中;此外,我还特别爱委内瑞拉,因为我在那里认识了我的女友。”

加西德还表示,在6年的奔跑中,最艰难的时刻是跑过喜马拉雅山脉时,“那儿非常寒冷,我又是那么孤独,当时要找到一个继续向前的动力实在是太难了。” (来源:现代快报 编辑:晓棠)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cosplay妞雷到我了
美女都爱折腾,玩个cosplay还非让你跌破眼镜,漂亮是漂亮啊,就是多了会出人命的 >> 详细

论坛
创意大床:自带鹅毛扇
想象一下,你舒服趴在一张松软的大床上,有一排排鹅毛扇,轻轻拂过背部的肌肤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