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闻奇观|科学探索|历史揭秘|劲爆丑闻|名人轶事|
  精彩推荐 日本官房长官枝野幸男支持率因地震意外飙升|嫁入王室代价高 凯特父母将“破费”10万英镑|英夫妇自然受孕生下两对同天生日双胞胎|
博览>资料库>新鲜报>大千世界
美新泽西州防患未然 欲立法禁开车发短信
2007-03-28 08:54:23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美新泽西州防患未然 欲立法禁开车发短信

许多美国人边开车边发手机短信。
美新泽西州防患未然 欲立法禁开车发短信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随着手机短信的流行,越来越多的美国人患上了“短信上瘾症”,不管何时何地,即使是开车时也照发不误。眼看短信带来的安全隐患日益增多,美国新泽西州决定“痛下狠手”,立法禁止司机在开车时发短信,违者将被处以250美元(含)以下罚款。

据英国媒体3月26日报道,最近,有关方面在对全美保险业的一次调查中发现,有1/5的司机边开车边发短信,而在18到34岁人群中,这个比例更高,达到1/3。这一事实震惊了全美,新泽西州的立法正是对这一调查的反应。

法案发起者之一、新泽西州民主党议员保罗警告说:“这是非常危险的。你不能一边发短信一边看路。我曾经看到有人坐在开着的车子里,两手却在发短信,我只能想象他们在用膝盖控制方向盘。”

一旦法案获得通过,交警将有权把任何开车发短信的司机从车上拽下来,并处以100到250美元的罚款。新泽西州此前已经禁止司机在高速公路上打手机。

反对者抗议说,为什么只禁止发手机短信,而不同时禁止其他令司机分心的东西,比如,咖啡或者快餐。保罗表示,这显然是不可能的,新泽西州永远不会立法禁止在车上吃东西。

保罗等人在上周提出这项法案,得到了包括民主党和共和党在内的20位知名人士的支持。一个委员会将在5月或6月对法案进行讨论,然后呈交州立法机构。州议员们已经表示喜欢这项法案。除了新泽西州外,还有三个州也在考虑采取类似措施。

(亮亮)

(编辑:王晶)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中国最美大学女教师
戴菲菲,北大老师,典雅的气质,美丽的面庞,高挑的身材让她成为“中国最美女教师”。 >> 详细

论坛
咱搜外星人都用啥技术
茫茫宇宙,是否存在外星人,天文学家一直寻找着答案,以下六种寻找外星文明方式是国际通用搜索手法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