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闻奇观|科学探索|历史揭秘|劲爆丑闻|名人轶事|
  精彩推荐 日本官房长官枝野幸男支持率因地震意外飙升|嫁入王室代价高 凯特父母将“破费”10万英镑|英夫妇自然受孕生下两对同天生日双胞胎|
博览>资料库>新鲜报>大千世界
跑遍全球 吉尼斯花费三年认证英男子壮举
2007-03-28 08:50:49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跑遍全球 吉尼斯花费三年认证英男子壮举

英国男子罗伯特·加西德3月27日被吉尼斯认定为“跑遍全球第一人”。
图为2003年4月, 他在跑至印度南部。
跑遍全球 吉尼斯花费三年认证英男子壮举

跑遍全球 吉尼斯花费三年认证英男子壮举

2003年6月,加西德返回出发地印度首都新德里。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英国男子罗伯特·加西德花了6年的时间让自己的足迹遍布全球,但是由于认定程序上的问题,他又等了3年才终于得到“跑遍全球第一人”的称号。3月27日,他将在英国伦敦的皮卡迪里广场接受吉尼斯组织向他颁发的世界纪录证书。

综合英法媒体报道,1996年12月,当时只有29岁的加西德正是从皮卡迪里广场迈出了他跑遍全球之梦的第一步。回忆起之后十几年的历程,现年已经40岁的加西德感慨万分:“我几乎不敢相信,这样一个不可思议的、漫长的旅程最终可以以如此的荣耀作为句号。对于所有在旅程中帮助过我的人,我对他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加西德在1996年的首次努力以失败告终,开始于1997年的旅程是他的第4次尝试。这一次他从印度首都新德里的“印度门”出发并且最终坚持下来,2003年6月,他回到了新德里。加西德用5年零8个月的时间跑遍了6大洲的30个国家,总行程超过4.8万公里。

在这段时间里,加西德将自己形容为“永不停歇的人”,他曾经睡在喜马拉雅厚厚的雪层中,也曾在西藏的寺院中借宿,但他要克服的不仅仅是旅途的劳累,有时还会面临生命的威胁。他在俄罗斯时曾被枪击中,在墨西哥和巴拿马险些落入持枪匪徒的手中。在所有这些冒险之中,翻越喜马拉雅山是最难熬的。“当时非常冷,我感到非常孤独,在那种时刻要找到一个继续向前走的动力实在是太难了。”

加西德表示:“这次经历几乎让我失去了一切,我每天像晨练的人们一样开始慢跑,但区别在于我好像永远也到不了家。好在我终于得到了回报。”

加西德的传奇经历曾备受怀疑,一些人认为,他在没有支援队伍的情况下穿过丛林和沙漠,这简直是不可思议的事情;也有一些人指责他所讲述的很多经历都是在吹牛。如今,加西德终于得到了承认,被吉尼斯认定为“跑遍世界的第一人”应该是对他最好的肯定,也应该可以使所有对他的怀疑烟消云散了。

吉尼斯的发言人说:“认证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但是加西德进行了很好的记录,所以我们正式认定他是第一个跑遍世界的人。”

在这段旅程中,加西德留下了许多珍贵的资料,其中包括目击者的陈述和超过300小时的记录录像。目前加西德正在计划以这些资料为蓝本,出版一本讲述这次冒险的书籍并且拍摄一部电影。

(袁雪)

(编辑:王晶)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中国最美大学女教师
戴菲菲,北大老师,典雅的气质,美丽的面庞,高挑的身材让她成为“中国最美女教师”。 >> 详细

论坛
咱搜外星人都用啥技术
茫茫宇宙,是否存在外星人,天文学家一直寻找着答案,以下六种寻找外星文明方式是国际通用搜索手法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