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闻奇观|科学探索|历史揭秘|劲爆丑闻|名人轶事|
  精彩推荐 古巴14年来首次召开党代会 劳尔提任期限制|英酝酿改王位继承法 威廉头胎若女婴将成女王|依靠长寿气死政敌 贝卢斯科尼自称能活到120|
博览>资料库>新鲜报>大千世界
美国一城市行政官欲做变性手术被摘乌纱帽
2007-03-26 13:35:25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如今,变性人在世界范围内已经取得了越来越多的认可,但是美国佛罗里达州拉哥市的城市行政官史蒂文·斯坦顿则没有这么幸运。3月24日清晨,该市议会经过6个小时的听证会决定将他解雇,或许唯一值得他欣慰的是还有很多人对他表示声援。

据美国媒体报道,自从现年48岁的斯坦顿上个月末宣布自己将要变性为女人,拥有7.6万人口的拉哥市就掀起了轩然大波。议员们称他的决定在市内引起了骚乱,并且搅乱了正常的工作秩序。

由7人组成的民选市议会在他宣布变性决定后就进行了初步投票,结果显示有5人都赞同将他解雇。此次做出最终决定后议员们表示,他们这样做并不是因为他想要变成一个女人,而是因为他们对他失去了信心。议员盖伊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对此很确信。你也要相信我们,这样做并不是因为我们反对变性。”

在美国,各个城市允许采用不同的政府管理机制。拉哥市实行的是城市行政官型,该机制首先于1908年在弗吉尼亚州的斯坦顿实行。在这种机制下,小型的民选市议会负责制订城市法令和拟订政策,并雇用一名受薪行政官执行这些政令。本文的主角斯坦顿就是拉哥市的城市行政官,根据他的合同,他可以在任何时候被无条件解雇。

据悉斯坦顿目前还没有决定是否会对遭解雇提起上诉。他在听证会后说:“我曾经很乐观,但我也知道让这种趋势停下来是很难的事情。”斯坦顿希望议员们能够给这个城市的居民和社区一个机会,来证明他们可以拥有一个变过性的管理者,因为这个人是有能力的。

去年,市议会对于斯坦顿的评价颇高并且还给他加薪,他们认为他在掌管1.3亿美元的城市预算及管理大约1200名公务员方面很优秀。

拉哥市内的一些同性恋者以及变性人都对斯坦顿表示了强烈的支持。普通市民之间在这件事上也分为了两派。其中的一派认为此举可能会使顽固和歧视在这个城市中逐渐成长开来;而另一派的人则认为,斯坦顿的行为使这座城市蒙羞,“这件事使拉哥成为全国的笑柄,这是耻辱”。

斯坦顿计划于今年8月正式改用女人的名字,并且开始按照女人的方式生活,经过一段适应期后,他将在2008年夏天接受变性手术。斯坦顿原本计划于今年夏天将这一消息对外界宣布,但一名记者得知了他的秘密计划迫使他于2月21日在市政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对此做出解释。

(袁雪)

(编辑:王晶)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土耳其极寒洞穴旅馆
土耳其的“洞穴旅馆”每个房间都豪华舒适、冬暖夏凉、视野完美,喜好猎奇的你没有理由错过 >> 详细

论坛
盘点:世上十大毁灭性灾难
2012这就到了,人类史上已爆发了无数灾难,世界末日是什么样?看看图片,心里好有个底啊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