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财经|中国经济|股市基金|经济数据|分析评论|房产动态|消费旅游|保险|理财|
  精彩推荐 古巴14年来首次召开党代会 劳尔提任期限制|英酝酿改王位继承法 威廉头胎若女婴将成女王|依靠长寿气死政敌 贝卢斯科尼自称能活到120|
财经>中国经济
涨幅跑过黄金价格 新版金银纪念币市场走俏
2011-04-18 08:33:00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刚发行的熊猫加字金银纪念币成都还未到货,已有不少人前往咨询

●今年发行的部分熊猫加字币、大规格金银币、生肖系列品种值得关注

●由于国际金价向上的预期较强,熊猫金币价格今年可能还有向上的空间

最近一年多以来,国内钱币交易市场十分红火,各种钱币价格持续上涨。尤其是以熊猫系列金银币为代表的各种金银纪念币更是受到了人们的青睐。

记者昨日从成都本地经销商获悉,最新发行的贵金属纪念币受到热捧,何时到货眼下尚无法确定。

新发金银币走俏

4月14日,中国人民银行发行新中国航空工业建立60周年熊猫加字金银纪念币一套。该套纪念币共两枚,其中金币1枚,银币1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

该套纪念币规格分两种,1/4盎司金质纪念币为普制币,圆形,含纯金1/4盎司,直径22毫米,面额100元,成色99.9%,最大发行量5000枚。1盎司银质纪念币为普制币,圆形,含纯银1盎司,直径40毫米,面额10元,成色99.9%,最大发行量20000枚。

记者从成都金丰盈钱币有限公司了解到,这套纪念币目前还没有到货。“而且有没有货、有多少货都还不能确定,若有货也在下星期晚些时候才能到。”

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套纪念币公告发行前后,前来咨询的人很多,特别是航空工业的相关人士对该纪念币兴趣极大。

3个品种值得关注

“由于发行量少、题材独特,某些行业的纪念币成为投资收藏的热点。”成都金丰盈钱币有限公司的周总告诉记者,金银币的价值与发行量、题材、发行时间等因素有关,题材

独特的纪念币追的人多,升值空间也比较大。

“金银币的价值与金银价息息相关,近来金银价格涨幅很大,金银币的投资者基本都赚了。”周总说,成都有很大的收藏群体,一些收藏者对金银币市场长期关注。

2011年发行的贵金属纪念币哪些品种更具潜力?一位业内人士表示,今年发行的部分熊猫加字币、大规格金银币、生肖系列品种值得关注。如去年的中国京剧脸谱系列金银币与云冈石窟金银币,就是由于题材特别而非常受欢迎,价值也要高些。

熊猫金币4个月涨27%

2011年熊猫金币价格为2.3万元左右,折合每克385元。据了解,该套

金币去年12月面世时为1.8万元,折合每克304元,4个月时间上涨27%,而同期国际金价涨幅还只有10%左右。

同时,2010年的熊猫金币也上演了升值神话,这套金币2009年年末问世时为12000元,去年年末市价达18500元,一年时间涨了50%,超过去年国际金价29.7%的上涨幅度。如今,这套金币价格更达到2.2万元。

业内人士指出,由于国际金价向上的预期较强,熊猫金币价格今年可能还有向上的空间。相关专家表示,投资收藏熊猫金币可以把握几个原则,通常情况下,发行年份越早的熊猫金币其市场价格也越高,2000年以前发行的熊猫金币更适合投资收藏。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土耳其极寒洞穴旅馆
土耳其的“洞穴旅馆”每个房间都豪华舒适、冬暖夏凉、视野完美,喜好猎奇的你没有理由错过 >> 详细

论坛
盘点:世上十大毁灭性灾难
2012这就到了,人类史上已爆发了无数灾难,世界末日是什么样?看看图片,心里好有个底啊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