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闻奇观|科学探索|历史揭秘|劲爆丑闻|名人轶事|
  精彩推荐 普京称可能参选下届俄总统 与梅氏分歧扩大|日本拟建“副首都”防地震 福岛21人现辐射病|头发被绞入车床 耶鲁大四女生意外死于实验室|
博览>资料库>新鲜报>大千世界
2025年缺水人口或超30亿 联合国政要为水请命
2007-03-23 09:01:51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2025年缺水人口或超30亿 联合国政要为水请命

水是人类生命之源。
2025年缺水人口或超30亿 联合国政要为水请命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水是人类生命之源,当3月22日“世界水日”来临之际,水资源短缺的严峻形势及其带来的种种问题再次引起全球高度关注,如何合理使用和保护水资源,也成为人们需要思考的迫切问题之一。

***缺水形势日益严峻

综合英国《泰晤士报》等媒体3月22日报道,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等政要21日纷纷发表讲话,呼吁全球密切关注水资源短缺的严峻形势。

今年“世界水日”的主题是应对水短缺,就此,潘基文在讲话中指出,缺水既是实际存在的问题,也是经济或体制原因造成的问题,缺水现象还可能随着时间和空间而波动。目前,全球共有43个国家缺水,缺水人口约为7亿;而到2025年,缺水人口可能超过30亿。

世界卫生总干事陈冯富珍也就“世界水日”发表了讲话。她指出,每年有160万人因为缺乏安全用水和卫生条件而死,其中90%是未满5岁的儿童,多数集中在发展中国家。

此外,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松浦晃一郎也在讲话中表示,在未来25年中,世界上将有2/3的人口生活在水资源缺乏的地区,北非、中东和西亚的形势尤其严重。

***如何使用和保护好水?

那么,人类和世界各国应该如何合理使用并保护好水资源呢?潘基文秘书长在讲话中呼吁各国加强对水资源的管理和国际合作,共同应对水短缺。

潘基文指出,世界水的状况仍然令人堪忧,现在依然迫切需要采取综合、可持续的方法对水资源进行管理。由于人口快速增长,消费模式不可持续,管理不善,污染,基础设施投资不足等原因,导致现有的水供应岌岌可危。

而且,潘基文表示,今后的水需求量将会更大,不仅要用于农业生产、提供清洁饮用水和卫生服务,还要用于工业生产,并为不断膨胀的城市提供用水。要克服缺水问题,必须对水资源进行综合管理;同样,鉴于世界的河流和含水层为多国共用,还必须开展国际合作。

世界卫生总干事陈冯富珍强调说,希望“世界水日”对人们来说不仅仅是日历上一个日子,而是能唤起更多的人拿出实际行动。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松浦晃一郎则特别指出,缺水和因此导致的对水资源的争夺、对和平及消除贫困都构成很大的威胁,因此,他呼吁加强对水资源的管理和采取更有效公平的分配方式,避免冲突的发生。

(张春燕)

(编辑:王晶)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加州豪车豪宅尽情赏
好房子怎么盖?好车子怎么买?加州热烈的景致,配上豪车靓房,把享受的惬意做到极致 >> 详细

论坛
新出炉明星卸妆照片集
极品尤物林志玲:如果她不化妆了,你对她还有想法吗?更多明星最新卸妆照等着你!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