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闻奇观|科学探索|历史揭秘|劲爆丑闻|名人轶事|
  精彩推荐 普京称可能参选下届俄总统 与梅氏分歧扩大|日本拟建“副首都”防地震 福岛21人现辐射病|头发被绞入车床 耶鲁大四女生意外死于实验室|
博览>资料库>新鲜报>大千世界
伦敦92岁高龄“第一的士司机”荣誉退休
2007-03-23 08:45:04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伦敦92岁高龄“第一的士司机”荣誉退休

伦敦“第一的士司机”柯林斯。
伦敦92岁高龄“第一的士司机”荣誉退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阿尔弗雷德·柯林斯是英国首都伦敦一名普通的出租车司机,但是92岁的他享有一项殊荣:他已经为伦敦的出租车行业“战斗”了70年,是伦敦出租车司机中工作时间最长的一位,堪称“第一司机”。

据法国媒体报道,1937年,柯林斯拉上第一批客人,开始了自己的出租车司机生涯。此后的几十年里,他一直坚守着这个岗位,每天开着出租车在伦敦的大街小巷里穿梭。

两年前,90岁高龄的柯林斯不再开出租车了,但还一直保留着自己的出租车驾驶执照。不久前,92岁的他才最终决定完全告别出租车行业,彻底退休。

鉴于柯林斯对伦敦出租车事业的长期贡献,伦敦的交通部门、公共运输局给他颁发了特别的荣誉。对此,柯林斯不无感慨地说:“真的似乎没有意识到70年就已经过去了。我很高兴遇到各行各业的人,政治家、名人以及伟大的英国公众。”

在出租车行业一干就是70年,他对自己的工作充满感情,也非常热爱,“生活就是一种交流,我乐于和乘客分享我的许多生活经验,也从一些乘客那里学到很多东西,”他深情地说,“我将用我的余生来珍藏这些记忆”。

在70年的出租车生涯中,柯林斯搭载过的客人已经难以统计,其中包括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

在英国,出租车司机的年龄最低为21岁,但没有上限规定,老年司机照样可以开车,他们的驾驶许可通常到70岁依然有效。不过,年纪比较大的司机要根据体检情况每三年重新申请一次驾驶许可。

(张春燕)

(编辑:王晶)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加州豪车豪宅尽情赏
好房子怎么盖?好车子怎么买?加州热烈的景致,配上豪车靓房,把享受的惬意做到极致 >> 详细

论坛
新出炉明星卸妆照片集
极品尤物林志玲:如果她不化妆了,你对她还有想法吗?更多明星最新卸妆照等着你!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