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闻奇观|科学探索|历史揭秘|劲爆丑闻|名人轶事|
  精彩推荐 普京称可能参选下届俄总统 与梅氏分歧扩大|日本拟建“副首都”防地震 福岛21人现辐射病|头发被绞入车床 耶鲁大四女生意外死于实验室|
博览>资料库>新鲜报>大千世界
高科技与悲剧结合 美兵死后两年儿子出生
2007-03-22 09:13:57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这个故事的主角、8个月大的本顿看起来和普通的婴儿没什么区别:他有着闪亮的、蓝色的大眼睛,总是好奇地观察着周围的一切。但是他却被母亲称之为一个奇迹,因为他是在父亲牺牲于伊拉克战场两年之后才降临到这个世界上的。

本顿的母亲凯思琳·史密斯在他的父亲布赖恩·史密斯死后一年多才怀上了他,美国有线新闻网(CNN)将他的出生形容为现代科学技术和伊拉克悲剧的结合。

1992年,27岁的凯思琳和19岁的布赖恩初次相遇,两人因为对于历史的共同热爱而走到了一起,同居10年后,他们决定正式建立一个家庭。

结婚没多久,原本是律师的布赖恩就有了改变自己固有生活的想法,于是在2002年加入了陆军。一年后,伊拉克战争爆发,2004年1月布赖恩作为一名坦克指挥官被派遣到伊拉克。2004年7月2日这一天,布赖恩像往常一样驾驶着坦克执行任务,然而当他停在一座检查站旁爬出坦克时,一名狙击手出现了。子弹从布赖恩的防弹背心与身体的空隙中钻入,正中他的肝脏,最后布赖恩因失血过多丧生。

这一突然的不幸完全把妻子凯思琳打懵了。她回忆说:“他是我生命中的真爱,所以当时我认为我的生活也就此结束了。”但是也就是在这一刻,凯思琳的生活开始转变了。在布赖恩奔赴伊拉克前,他曾将精子保存起来,并且签署了一份声明,表示万一他不幸丧生,凯思琳有权决定是否使用他的精子孕育一个他们的孩子。

凯思琳在接受采访时说:“事实上,之前我们从来没讨论过如果他死了我是否要尝试用他的精子受孕。但我对此从不怀疑,我们想要自己的孩子。那么即使他不在了,我还是应该要一个我们原本就该拥有的孩子。”

因此在布赖恩死后,凯思琳开始进行体外受精,在经过三次尝试后,她终于如愿以偿。2006年7月14日,在布赖恩阵亡几乎整整两年之后,本顿出生了。

就这样,寡妇凯思琳成为了一名新妈妈。她心情复杂地说:“在我感受着本顿的温暖的同时,我也感受着失去布赖恩的痛苦。因为有他,这个奇迹才可能出生,但是他却永远也见不到他的儿子了。”

我将会告诉本顿,他的父亲是个英雄。我会把布赖恩的故事讲给他听,告诉他正是这个男人赋予了他生命,在死后仍然给了他生命。”

据悉,像本顿这样的情况在美国并不是唯一的。据美国退伍军人管理局发言人介绍,在过去的三年中,还有两个婴儿是通过父亲上阵前保存下来的精子而出生的“遗腹子”。

在四年前伊拉克战争即将打响时,大批士兵接到命令奔赴中东,光顾精子库的军人也急剧增加。士兵赶着在出征前把精子冷冻起来,这样既能避免生下有缺陷的孩子,又能防止不育。在去年夏天以色列和黎巴嫩真主党之间进行激战时,不少以色列士兵也纷纷要求上战场前冷冻精子以防不测。

在全美范围内,精子银行大约有50多家,遍及各州,全世界五大精子银行有四个都设在美国。要成为合法的精子银行,必须获得“美国生物组织银行协会”的认可,具有所在州的有效执照。

(袁雪)

(编辑:王晶)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新出炉明星卸妆照片集
极品尤物林志玲:如果她不化妆了,你对她还有想法吗?更多明星最新卸妆照等着你! >> 详细

论坛
加州豪车豪宅尽情赏
好房子怎么盖?好车子怎么买?加州热烈的景致,配上豪车靓房,把享受的惬意做到极致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