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闻奇观|科学探索|历史揭秘|劲爆丑闻|名人轶事|
  精彩推荐 文莱王子被英国夫妇“窃”走数百万家财|每周一句问候短信延续艾滋病人健康|女子心脏骤停20分 “冷冻”两天后获新生|
博览>科学探索
日将发射太阳观测卫星 揭开日冕成因之谜
2006-08-25 09:22:18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环球在线消息:当很多国家在积极准备探测月球和火星的时候,也有一些国家在计划对太阳展开探测。8月24日,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透露说,将于9月23日用M5火箭将太阳观测卫星送入太空。

据日本媒体报道,当天,在鹿儿岛县的内之浦宇宙空间观测所内,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向媒体展示了太阳观测卫星“Solar-B”,并宣布了上述消息。

有关负责人透露说,“Solar-B”卫星上装有日本、英国及美国共同开发的3种望远镜,能够观测太阳发出的可见光、紫外线和X射线。

进入太空后,该卫星将在距地球的昼夜分界线约630公里的轨道上运行,一年中大约有8个月的时间可以对太阳进行全天观测。人们希望这个新卫星能帮助人类揭开日冕形成的原因等秘密。

对这个卫星未来的工作,“Solar-B”的项目负责人小杉健郎充满信心地表示:“目前,还没有出现任何可能影响卫星发射的问题。卫星所取得的数据将提供给世界各国的研究人员,相信在日冕的研究上也能取得相当的成果。”

日全食时,黑暗的太阳外围是银白色的光芒,像帽子似地扣在太阳上,因此称为日冕。日冕是太阳最外围大气,平时要观测日冕,需要用特别的日冕仪。日冕的范围很大,用日冕仪只可以观测到接近太阳表面的那部分日冕,一般叫做内冕。在此以外的日冕叫做外冕,它的范围达到几个太阳半径甚至更远。 (张春燕)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无奇不有:另类殡葬方式
为了怀念或者为了节约土地,把死者的骨灰制成钻戒、铅笔、烟花,你愿意吗? >> 详细

论坛
人民币上的著名风景胜地
现在流通的第四套和第五套人民币,背面图案涉及11个地方,我们来看看都是在哪里。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