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闻奇观|科学探索|历史揭秘|劲爆丑闻|名人轶事|
  精彩推荐 世界最贵书籍估价数百万英镑|俄客机高空断电 迫降无人伤亡|乌克兰盐矿变医院治呼吸疾病|
世界首例换脸手术“完美”成功(多图)
2006-07-06 17:37:48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世界首例换脸手术“完美”成功(多图)

多图伊莎贝尔的“换脸”手术效果很好。

环球在线消息:法国38岁女子伊莎贝尔·迪努瓦尔毁容1年多后,3日终于以崭新面容亮相人前。作为全球首例成功接受局部面部移植的患者,迪努瓦尔手术7个月后的恢复状况给长期摸索这项医疗技术的医学界注入一剂强心针。

2005年5月,迪努瓦尔在家中不慎被她的宠物———一只拉布拉多狗咬伤脸部,严重毁容。去年11月27日,她在法国北部亚眠医院接受了长达15小时的局部面部移植手术,从一名脑死亡女子脸上移植了嘴唇、鼻子和下巴。

经过7个月的术后治疗,迪努瓦尔恢复得非常顺利,而这一奇迹般的改善不仅出乎患者意料之外,也震惊了整个医学界。从网上公开的照片上看,迪努瓦尔毁容前和换脸后面容大相径庭,但她脸上都带着同样笑容。

 世界首例换脸手术“完美”成功(多图)

换脸步骤

同样在《柳叶刀》月刊中,亚眠大学面部外科专家伯纳德·德沃谢勒首次公开了他和其他几名同行成功完成此次局部面部移植的过程细节。

德沃谢勒说,换脸手术一周后,迪努瓦尔就能够吃东西和咀嚼,而且说话能力迅速恢复。4个月后,她找回了大部分脸部感觉,一直到上嘴唇边缘都有感觉。

无论如何,医生们可以确定,迪努瓦尔已经摆脱了出现排异反应的危险。此前,她曾出现过一次排异反应,当时新移植的组织呈现红色,整个脸部像是一个面具,直到她服用大剂量药物,病情才得到控制。医生们说,迪努瓦尔要终生服用这些药物。

此外,医生们还从捐献者胳膊上移植一块皮肤到迪努瓦尔胸下,这样既可以定期给她做活组织切片检查,又不用在她脸上留疤。(王薇)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驻阿美军经历的惨烈八月
2010年是美军在阿富汗最惨重的一年,迄今已有321人被杀害,北约安全部队共有485人死亡。 >> 详细

论坛
那些超级经典的国产老品牌
飞跃、解放鞋这些老国货的“回潮”是集体怀旧的投射,而不仅是时尚潮流的简单跟风、复制。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