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闻奇观|科学探索|历史揭秘|劲爆丑闻|名人轶事|
  精彩推荐 克林顿爱女婚礼费用或达320万英镑|56岁老妇创横渡英吉利海峡最慢纪录|比马桶冲水把手脏得多 手机似“细菌炸弹”|
06年中国最具竞争力影视公司 天娱劲头足
2006-04-29 13:49:13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环球在线消息:在娱乐圈的舞台上,影视企业的经营行为越来越超越了明星,制造话题、吸引眼球,影视公司的作用越来越凸显出来。日前,在京的几位经济学者、影视界资深人士以及投资专家进行了一次论坛式的小型聚会,对中国影视行业的若干企业进行了不完全评定。

1.天娱传媒

2005年娱乐圈最大的话题——“超级女声”。全民疯狂的参与追逐、超级偶像的迅速诞生、横扫一切媒体的注意力,预示了天娱传媒还远未被开发殆尽的竞争力,掌门人王鹏的一举一动也随之成为娱乐圈的头版话题。有业界人士认为,单单“超女”这两个字的品牌价值已经无法估量,因而今日的天娱传媒绝对是2006年最具竞争力的影视公司之一。

2.新画面电影

仅仅拥有张艺谋的新画面电影公司至今仍然是中国电影史上最高票房纪录的保持者。正如斯皮尔伯格有他的“梦工厂”一样,张艺谋身后也有一个“新画面电影公司”,新画面的存在,使张艺谋的控制权力也远远超出了一个导演的范畴,他可以根据自己的判断和意志决定自己影片的投资额度、团队组合并指定演员。张伟平与张艺谋的这对组合令它的竞争力无可非议。

3.华谊兄弟

在资本市场的几次成功融资令王中军一时成为民营影视业的翘楚人物。虽然2005年冯小刚退出了与张艺谋、陈凯歌的贺岁档之战,但2004年的《功夫》、《天下无贼》也着实让华谊兄弟风光无限。随着品牌的不断强大,华谊兄弟还收购了音乐公司、强大了经纪公司及广告公司,签约了张纪中来扩大电视剧市场份额。

4.橙天娱乐

橙天娱乐国际由橙天拾捌、橙天智鸿、橙天华音三块组成。拥有日资NEC背景的橙天娱乐天价签约陈好,高薪聘请著名经纪人王京花,由出手的大度可以看出其对中国影视市场的气魄与野心。

5.黄金档影视

作为中国第一家以剧本为核心竞争力的影视项目公司,“黄金档”掌控着影视界最重要的资源——剧本。以流水线方式批量生产剧本、以现代化企业制度管理大批编剧写手,但它细致的专业化分工与革命性的经营理念,还有一年200集的电视剧稳定产量决定了它将成为影视界的一匹黑马。
黄金档影视2005年推出风风火火的“苗圃行动”,由演员为编剧代言、维权。

6.保利博纳

保利博纳现在是国内最大的电影发行的民营企业,科班出身的于冬对电影市场的贡献可谓功不可没。博纳2003年的票房是1.3亿元,2004年是1.4亿元,2005年要达到2.5亿元,这些数字也体现出了保利博纳在电影发行市场的骄人战绩。

7.中博世纪

中博的陈伟明销声匿迹了很长一段时间。令他东山再起的是近年亚洲流行文化潮流的源头——韩国,中博号称拥有强大的韩国资源,以外向型电影发行为主导。2005年引进了以裴勇俊、崔岷植为代表的几部韩国电影,还参拍了中韩合作的电视剧,而著名风险投资公司IDG的介入也使它如虎添翼。

8.横店集团

据说,目前国内每年的古装剧最少有三分之一是在这里拍摄的。吸引剧组的,除了这里能满足他们的拍摄需要,还因为它独特的竞争策略——所有场景都免费。凭借在资本市场上巨大的腾挪空间,“中国好莱坞”的竞争力很可能风光无限。

来源:金羊网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走进日本“最牛”豆腐店
豆腐店开到日本租金最高的东京中城来,而且其装饰之精致,竟可以和五星级酒店媲美。 >> 详细

论坛
日本人竟然连厕纸都不放过
厕纸除了清洁身体,还有什么其它功能呢? 来看看日本人是怎么利用厕纸的吧!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