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货车司机涂改车牌苏C变苏0 交警执勤起怀疑

2012-10-24 14:03:11 来源:钱江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货车司机涂改车牌苏C变苏0 交警执勤起怀疑

  涂改车牌的半挂车。李锋 摄

为了逃避处罚,高速上遮挡或改变车牌号码的事不少。高速交警刚刚又查获一起改变车牌号码的半挂车——不过,这起改变车牌的行为,让民警彻底傻眼了:司机把苏C牌照直接改成了苏O。“难不成,公安系统也跑起运输来了?”

前天中午11点左右,高速交警李警官正在杭宁高速巡逻。在行至湖州南收费站附近时,他发现一辆半挂车正准备下高速。不经意间,他瞄了眼半挂车,一下子就被车子的车牌给“吸引”过去了。“作为一名交警,我们对车牌是特别敏感的。”他发现,这辆车的车牌竟然是“苏O”开头的。

“当时我真的有点不相信,仔细一看,果然是苏O。”李警官说,“O”并不代表地方,而是代表“公安”。而且,O车牌一般只挂在小车上,也就是警车。难道江苏那边的公安系统还搞货运?李警官显然知道,这不可能,是司机在车牌上动了手脚。

李警官马上将车子拦下了高速。司机姓周,40来岁,他在拿出行驶证时,就赶紧求饶了。原来,周某经常往来浙江、江苏两地跑货运。

为了跑得快,他经常占据第一车道行驶。而杭宁高速上,实行客货分道,也就是大货车长时间占据一车道行驶,将被拍摄以“违反禁令标志”处罚。仅在9月份,周某就有2次“违反禁令标志”被拍。

正因为如此,周某挺苦恼。前几天,他看到儿子正好在练毛笔字,脑筋一转,就用儿子的毛笔将字母C的半个圈涂满,变成了O。他以为,这样就没事了,没想到车牌更改后第一天跑货运就栽了。“他这不明摆着等着我们来抓嘛。”李警官苦笑。

因故意遮挡号牌,周某最终被罚款200元,扣6分。

不过,高速交警特别提醒大家,根据新修订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从明年1月1日起,未悬挂或不按规定安装号牌、故意遮挡污损号牌等违法行为记分将由6分提高到12分。

“12分是要重新进学期班的,而1个计分周期内两次满12分将吊销驾驶证。”高速交警说,无论是大车还是小车,千万别耍聪明,用各种形式遮挡号牌都很不可取,到时后悔的只有自己。(李锋 徐建国)

  实习编辑:范文轩

编辑:张少虎 标签: 江苏公安 李警官 半挂车 高速交警 号牌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美若仙子:童瑶大片曝光 精致柔美尽显优雅

台女星肯尼亚案被骗 怒开30万悬赏令

金巧巧在京庆生众星出席 章子怡向华强阵容强大

郭德纲爱徒自诩宋仲基 《笑傲帮》现场脱衣秀肌肉

精彩热图

杨洋希腊观奥运圣火采集 中国面孔引关注

宋小宝借身材"优势"爆发技能 孙红雷自叹不如(图)

铁面导师郑淳元出绝招 温柔“摸头杀”安抚学员

萨顶顶《梦燕春回Swallows》MV 唤醒“奇幻森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