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东地区>浙江>浙江新闻
浙江严治医药回扣 依达拉奉药品案牵出26名疑犯
2011-08-26 15:01:05      来源:浙江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依达拉奉药品回扣案牵出26名犯罪嫌疑人

我省重典治理医药回扣

今天,在全省医药回扣专项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省公安厅经侦总队总队长黄宝坤首先通报了公众关注的依达拉奉药品回扣案件案情。

今年2月24日,一名自称杭州海疆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业务员的网友,发帖曝光了该公司代理的依达拉奉药品(商品名:易达生,主要用于治疗中风、脑出血等)的回扣问题。之后,省治贿办协调公安、卫生部门迅速介入调查,先后约谈调查数十名医药代表和百余名医生,并对26名犯罪嫌疑人采取了强制措施。

“从目前查处的几起医药回扣案件来看,收受回扣人员手段多变,性质恶劣,涉及面广,数额巨大,确实让我们震惊。”省卫生厅厅长杨敬说,这种腐败现象如果蔓延下去,不仅严重损害医务人员形象,也影响到党和政府在群众中的公信。

鉴于医药回扣的危害,省卫生厅今年在全省卫生系统开展医药回扣专项治理年活动,到目前全省已有1482家医疗单位实施了廉洁从医承诺制,18.3万余名医务人员签订了廉洁从医承诺书,通过自查自纠主动上缴款项2800余万元。

“收受医药回扣是一种违法犯罪行为,任何理由都不能成为收受回扣的托词。” 杨敬说,省委、省政府和卫生部态度很明确,医药回扣是条“高压线”,凡是触及的都要一查到底,查实一个,处理一个,绝不手软。

省纪委常委、省监察厅副厅长施彩华说,根据专项治理工作部署,我省将进一步推进卫生系统自查自纠活动。对拒不自查自纠、没有在规定期限内主动上缴或继续收受回扣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一经查实,依法依纪从严从重处理。

为进一步加强医德医风建设,省卫生厅还将完善医务人员医德信用档案,将医德信用考评结果与职称评定、职务晋升挂钩,乃至暂停或取消执业资格。

来源:浙江日报 编辑:张少虎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新闻战线 “走基层 改作风 转文风” 活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聚焦刑诉法修改:铲除刑讯逼供滋生的“土壤”
发改委:坚持调控房地产市场决心不动摇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