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东地区>浙江>浙江新闻
“绿色中国行”衢州之行启动
2011-05-18 08:41:09      来源:中国日报浙江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绿色中国行”衢州之行启动
 
 
5月16日至17日,“绿色中国行----走进衢州”大型系列主题公益宣传活动在浙江衢州举行,衢州这座连接了长三角与海西经济区的核心区的古老的新城,将以“绿色促发展”的全新理念,站在过去与未来之间展望“十二五”。承载着千年古城的历史文化的衢州,凭借着丰富的自然和人文景观,构画出一幅“史迹丰富,古朴悠远”的美丽景象。

5月16日上午衢州市举行新闻发布会,衢州市委书记孙建国向来自全国的佳宾介绍衢州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情况。随后,在衢州西区举行了共建“衢州•绿色中国林”共建仪式。有关部门领导人和社会名人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

“绿色中国行”衢州之行启动

16日下午,举行了以“弘扬生态文明,打造绿色衢州”为主题的“8+1对话”,国家相关部委领导、省领导和央视著名主持人等嘉宾将参与对话交流。16日晚还举办了2010年中国绿色宝贝颁奖盛典。国家林业局、国家林业局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绿化基金会、人民日报,浙江省及相关部门的领导、专家、院士,朱军、宋英杰、唐国强、刘劲、何晴、刘媛媛、程琳、甘萍、雷佳、邓英等30多位著名主持人、影视明星、歌唱演员,26名中国绿色宝贝获奖者来衢参与此次绿色公益活动。

衢州地处钱塘江的源头,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中国投资环境百佳城市和四省边际旅游集散地,也是中国九大生态良好地区之一。为推进绿色衢州发展,该市在“十二五”提出了加快“两个崛起”、实现“三大目标”、打造“五个衢州”、力争“六个翻番”的目标任务,为衢州经济社会的跨越发展营造良好发展氛围和和谐环境。

“绿色中国行”衢州之行活动,由中国绿化基金会、人民网股份有限公司、国家林业局经济发展研究中心、绿色中国杂志社、浙江省生态文化协会、浙江省林业厅、浙江广播电视集团、中共衢州市委、衢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此次活动吸引了全国百余家媒体参加,各媒体记者深入衢州厂矿企业和基层农村采风,感受到了衢州一流的生态环境、丰富的旅游资源、独特的人文魅力。

来源:中国日报浙江记者站(记者 周依依) 编辑:张少虎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彭燕:嫁给雪域的“格桑花”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央要求各地6月底前100%逐辆登记公车
发展改革委要求各地完善价格政策促进蔬菜生产流通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