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科研机构联合会2013年度年会召开

2013-12-26 19:37:26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12月26日下午,云南省科研机构联合会(以下简称“联合会”)2013年度年会在昆明召开。会议回顾了2013年重点工作、2013年常规工作,介绍2013年度经费收支情况和2014年工作计划。

2013年联合会召开了项目策划会,分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矿冶及新材料、先进制造、农业和资源环境六个领域同步召开,策划会邀请了云南省科技厅相关处室领导或项目官员对2013年度科技计划项目申报指南的调整进行了全面的讲解,并对40家会员单位的76个项目进行了全方位点评。

云南省科研机构联合会理事长陆开文介绍,2013年联合会共召开两次成果推介会,分别是5月份的“装备制造”领域的成果推介会和11月份的“矿冶新材料”、“资源环境”、“生物医药”、“农业”4个领域9个项目的成果推介会。两次推介会共收到32家单位对推介项目共67个投资意向信息,投资机构与项目单位就项目融资进行了对接。

“为进一步做好服务工作,帮助会员单位解决科研项目立项难的问题, 5月份,组建了联合会专家委员会,现已聘请24位专家为联合会专家委员会成员。” 陆开文说,“同时当月协助开展‘科技部人才中心关于征集评议专家’的工作,精选并推荐了来自会员单位的17位专家参与此次评议专家的征集。”

据了解,2014年联合会将在2013年工作基础上进行全面总结,并对会员单位调研收集来的各项数据做整理,重点就“召开项目策划会”、“召开成果推介会”、“广告宣传平台建设”等方面开展工作。

云南省科研机构联合会成立两年多来,开展了诸如项目策划会、“新三板”培育上市企业辅导、国家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学习考察、会员单位成果推介会、科研机构改革发展白皮书编撰以及主题各异的各类论坛和培训活动,在团结联系全省科研机构、促进产学研结合,推进协同创新方面做出了积极的努力和尝试。(记者 李映青 郭安菲)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