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点亮老挝北部四省(图)

2013-10-04 13:40:43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中国电”点亮老挝北部四省(图)
老挝南塔省餐厅老板喃诺.莎匡打开电视时说,“中国电,好”

风雨无阻“国际抄表日”

按中老双方约定,每月25日,是双方抄核送电量的日子。这一天,也是中老电力员工交流学习的一个重要时段。从2009年12月6日起,这样的抄表日风雨无阻,一直延续至今。

北京时间14时整,中老双方电力工作人员拿着记录本到电屏柜前开始抄表,随后两边同时进行核算。相互核对数据,确定无误后,双方签字,随机把抄表数据上传至各自公司总部,整个过程大约15分钟。

看似简单的抄表,对于边境电所上的抄表工而言,跨境抄表的路途就不是那么平坦。供电所人员必须在早晨八点半出国门,下午五点半以前回国。从磨憨到115千伏那磨变有近70公里的路程,由于老挝公路弯多路窄,整个行程大约需要1个多小时。

南方电网磨憨供电所荣获“中国最美供电所”,其所长赵俊生,每个月都要跑老挝一次。赵俊生是个瑶族汉子,为了与老挝同行更好地沟通,他买了《中老语翻译对照词典》,翻着词典逐字逐句地学,不到半年就能用老语与老挝同行交流了。

“干这行,受人尊重,社会地位比较高,虽然工资低,但也乐此不疲。” 赵俊生笑言。

随着老挝电力需求不断增长,2009年由西双版纳供电局组织建设了115kv腊么线。计量点分别设置在110kv勐腊变和115kv那么变,双方于每月25日分别在两个计量点同时抄表,购售电合同由云南电网公司与老挝国家电力公司签订,由双方进行结算。

编辑: 刁云娇 标签: 中国电 老挝 南塔省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