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进出口快速增长 河口口岸尤为突出

2013-08-21 16:33:50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云南省进出口快速增长 河口口岸尤为突出
 
云南河口口岸火爆的边境游场景

云南省进出口快速增长 河口口岸尤为突出

口岸边民互市-货物检查

云南省进出口快速增长 河口口岸尤为突出

中越铁路大桥上的入境米轨火车

记者从云南河口口岸获悉,该口岸上半年公路运量达125.25万吨,同比增长143.8%,铁路运量达0.58万吨,同比增长280%,量、额指标均创历史新高。

云南省各口岸进出口货值、货运量、出入境人员、交通工具四项指标2013年上半年均保持快速增长。其中,河口口岸由于越南矿产品出口政策略有放松,矿产品进口有所恢复,带动口岸各项指标快速增长,进出口货运量和交通工具实现高速增长。今年上半年该口岸实现进出口总额27.40亿元,货物吞吐量达到125.84万吨,同比增长144.2%,在云南各口岸中位居前列。

根据云南省口岸业务统计情况分析,上半年全省口岸进出口额41.5亿美元,同比增长25.5%,占全省进出口贸易额的9.4%;全省口岸进出口货运量657.5万吨,同比增长42.8%;全省口岸出入境人员1378.9万人次,同比增长19.4%;全省出入境交通工具233.9万辆(艘、架、列)次,同比增长20.4%。

据云南河口口岸边检机关介绍,云南河口口岸货物吞吐量连续9年雄踞云南省口岸第一位,占全省六分之一强。该口岸上半年进口的主要货物有矿产品、农副产品、海产品、工艺品、木材等,铁矿砂等资源性产品进口骤增,达70万吨,同比增长22.8倍。出口的主要货物有五金矿产品、机电设备、化工产品、煤炭及制品、农副产品等,仅机械设备出口就实现外贸额1.03亿元,同比增长10%。

据了解,在东盟10+1建设和口岸“大通关”的大背景下,河口口岸边检机关加大科技投入,先后引进了边检自助通关查验系统和车底查验系统,以确保货物快进快出。同时,还会同海关、检疫等联检单位,做好出入境车辆的预约申报工作,建立联检单位、边贸公司与报关公司的“1+1+1”模式,从而实现口岸通关高效便捷。(记者 李映青 通讯员 王研)

实习编辑 黄金铮

编辑: 宁波 标签: 进出口 快速增长 河口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