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安宁打造“中国红梨之乡”

2012-08-09 20:01:17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2012年8月9日,云南安宁市举办2012年红梨开园仪式,旨在推进安宁市红梨产业化发展,打造和提升“中国红梨之乡”品牌,增加红梨种植户和营销户的收入。

安宁市因红梨在2007年经中国果业流通协会和中国果品之乡暨果品产业先进典型评选委员会评定为“中国红梨之乡”。 红梨具有东方梨的酥、脆、耐贮存等优点,还具有西洋梨的鲜艳色彩,深受国内外市场欢迎,其中满天红和美人酥尤为出名。

云南安宁市副市长葛宁在致辞中说,“为了加快红梨产业的发展,安宁市按照龙头企业带动、项目拉动和打造品牌的模式和管理规范化、基地规模化、生产标准化的要求,遵循“连片发展、区域布局、因地制宜”的原则,使安宁市成为最大的优质红梨生产基地。”

据悉,安宁市现有红梨面积2万亩,产量达10000吨,主要分布在八街街道办、县街街道办、金方街道办、温泉街道办。红梨产业已成为安宁市的主要农业品牌,预计今年安宁市的红梨产量将达到1.3万吨,产值超5000万元。(记者 李映青 何江 实习生 杨雪)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