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铺、禄丰车站派出所联合行动整治交界线路周边防控盲点问题

2012-07-25 13:10:00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读书铺、禄丰车站派出所联合行动整治交界线路周边防控盲点问题

护路防伤专题宣传

近期,昆明铁路公安处读书铺、禄丰车站派出所针对管辖交界处周边群众护路防伤意识较弱、行人及大牲畜上道现象突出的问题,多次深入交界区域,开展联合宣传、整治工作,实现区域防范从“点”到“面”、警民联系从“虚”到“实”、防控效能从“低”到“高”的转变,有效确保了该区段的安全畅通。

沟通交流,防范概念从“点”到“面”。高楼房作为读书铺车站派出所和禄丰车站派出所管辖的交界区段,是线路治安防控工作的一个重点区段,周边有高楼村等3个自然村、1个厂矿、3所学校、大牲畜养殖户100余户,农忙季节行人、牲畜上道现象突出,村民安全意识较差。其原因之一主要是交界区域周边护路防伤宣传存在盲点,宣传力度不够。对此,读书铺、禄丰车站派出所加强沟通协调,建立了“联合行动机制”,定期组织开展联合行动,树立由“点”到“面”的防控理念,实现了“联合行动,共管共控”的目的。联合行动,警民联系从“虚”到“实”。两个派出所分别抽调警力组成联合宣传工作组深入周边村委会、农户、学校、厂矿开展护路防伤宣传、基础调查等工作,向群众发放《警民联系卡》,在接、处警上不分彼此,齐抓共管,确保安全隐患及时得到解决,杜绝互相推诿问题,警民联系从“虚”到“实”,做到群众反映的问题件件有答复,事事有回音,促进警民共建工作。警情联控,防控效能从“低”到“高”。通过联合开展工作,进一步加强了两派出所在护路防伤宣传、警务区建设、隐患整改、路地协调联系等方面的经验交流,在提升线路交界区防控效能的同时,促进了各自工作发展。7月以来,两派出所联合消除安全隐患3起,解决了行人、大牲畜上道突出的问题,防撞停车“零发生”,真正做到了交界区线路周边工作联控联管,为下步解决“所与所”、“警务区与警务区”之间交界区域管控盲点问题打下了坚实基础。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通讯员 陈云燕 徐铭 记者 李映青) 编辑:宁波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