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致昆明东川200万元苗木受损

2012-07-05 17:11:03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洪水致昆明东川200万元苗木受损

洪水淹没的苗圃

近日,东川连续降雨,导致小江水暴涨,冲毁了部分河堤。6月22日晨,位于东川区阿旺镇磨碑、安乐村的东川区林业中心苗圃遭遇洪灾,造成200万元的经济损失。

东川区自从2008年开始建设苗木基地以来,已经有40多家苗木生产、经营单位。但由于投资少、规模小、技术力量薄弱,所生产的苗木无论质量、数量还是技术含量都离市场的发展需求和全区生态建设要求有一定距离。造成东川区建设用苗大量从周边安宁、宜良、开远等地区调入。为加快全区苗木的良性发展,迫切需要苗木基地建设产业化、规模化、科学化。为实现“三年突破”工作目标,三年完成一万亩苗木基地建设,2012年完成苗圃建设5000亩,其中:东川林业中心苗圃新建1000亩。

6月21日晚,持续10小时的连续降雨,造成小江水暴涨,中心苗圃决口,洪水侵入苗圃面积达600亩。其中:美洲黑杨种植面积250亩;美国山核桃种植面积150亩,园林绿化苗培育面积50亩,生产用苗培育面积150亩;幼树、苗木损失53.3万株,其中:美洲黑杨幼树2万株,美国山核桃0.1万株,鹅掌楸0.2万株,新银合欢50万株;其他苗木1万株;洪灾还导致苗圃内道路损毁近2公里,排水沟3公里。据初步估算,本次洪灾给中心苗圃带来的经济损失近200万元。近期,苗圃灾后整理恢复工作正有序进行,竭力将损失降到最低。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通讯员 唐启荣 苏世谨 记者 李映青) 编辑:宁波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