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加大食品安全整治力度

2012-06-11 15:49:46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6月11日,云南省食品安全宣传周暨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年行动正式启动。在6月11日-20日的食品安全宣传周期间,云南省农业厅、商务厅、工信委、卫生厅、科协、质监局、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粮食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工商局等部门将举办一系列的主题宣传活动。

云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局长陈百炼介绍,云南省2011年生产加工食品产品实物质量合格率达到86.3%,全省目前已有4945家食品生产企业获得6211份食品生产许可证。同时,云南省食品产业发展整体水平不高,诚信体系建设、监管水平和检验检测能力等方面还存在诸多不足,食品安全形势依然严峻。

“云南省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年行动”将开展非食用物质生产加工食用油、非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剂、重点场所食品安全、农兽药残留、畜禽屠宰、调味品、餐具及食品包装材料和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八个方面的专项整治行动。

启动仪式由云南省食品安全委员会、昆明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省市级食安委各成员单位,省科协和主要业务处室负责人;省级、昆明市公安、农业、卫生、工商、质监、出入境检验检疫、食药监部门的执法人员;昆明市食品种养殖、生产加工、经营、餐饮服务等企业的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记者 李映青 郭安菲) 编辑:宁波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