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西南地区>云南>本网专稿
“文化大篷车·千乡万里送戏行”送戏到巧家
2011-08-26 19:17:35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文化大篷车·千乡万里送戏行”送戏到巧家
 
8月24日,云南省杂技团的演员在巧家县大寨镇为农民群众表演节目《蹬鼓》。

“文化大篷车·千乡万里送戏行”送戏到巧家

8月24日,云南省杂技团的演员在巧家县大寨镇为农民群众表演节目《蹬鼓》。

“文化大篷车·千乡万里送戏行”送戏到巧家

8月24日,云南省杂技团的演员在巧家县大寨镇为农民群众表演节目《转毯》。

8月23日,云南省文化厅、财政厅“文化大篷车·千乡万里送戏行”演出团送戏到昭通巧家县,为基层的广大农民群众奉献了内容丰富的精神文化大餐,受到当地人民群众的欢迎和好评。

23日上午,演出团在蒙姑乡开展了首场演出。当晚,演出团不顾当天的劳累,继续在县城灯光球场演出。24日上午,演出团一行又赶赴大寨镇进行了演出。不论是在县城灯光球场还是在蒙姑乡和大寨镇,云南省杂技团的演员都为当地群众奉献了魔术杂技、《转毯》、《蹬鼓》、《晃梯踢碗》、《钻圈》、《跳绳》、《滑稽炊事》、《呼啦圈》等精彩的节目,节目或滑稽可笑、或惊险刺激、或优美动听,吸引了数千名群众观看,赢得了观众如潮的掌声和喝彩声,特别是魔术师与现场观众的互动,更是提高了演出的亲和力和感染力,把现场观众的思绪带进了魔术世界。每一台文艺演出都精彩纷呈,高潮迭起,让各地群众享受了一场视听文化盛宴。

据悉,“文化大篷车·千乡万里送戏行”活动,是为了不断满足云南全省各族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解决农民群众看戏难,经云南省委、省政府领导批准,由云南省文化厅组织实施的一项长期的农村文化惠民工程,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丰富农村群众文化生活,繁荣农村文化的重要举措。本次演出活动以云南省文化厅直属的京剧、滇剧、花灯、话剧、歌舞、杂技六院团为主,组成六个演出分团,每个演出分团演职人员不少于35人,以综艺节目为主,不仅有歌舞、戏剧,还有声乐、器乐、杂技等内容。从2009年7月起,计划用5年的时间行程近万里,送戏下乡到云南省的1497个县、乡(镇),保证每个月都有演出分团在乡镇演出。

根据演出计划,演出六分团(云南省杂技团)于8月23日到巧家县进行惠民公益演出,除在县城连续三晚演出外,还将深入到金塘、大寨、药山等部分乡镇开展巡回演出,为巧家广大农民群众送去实实在在的“精神大餐”。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通讯员 闫科任 记者 李映青)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新闻战线 “走基层 改作风 转文风” 活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全国检察机关打击黑恶势力及黄赌毒等犯罪取得成效
婚前房产加名税讨论 多地税务部门回应:暂不实施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