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多措并举织牢民生保障安全网

2015-01-19 16:26:06 来源:云南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自从县里实施‘三丧失’生活补助后,我和智障儿子除原来的低保外,每月又增加了400元收入,基本生活更有保障了!”祥云县蛟起村二组的杨福元老人谈起刚过去的一年,满脸笑容。

“要是没有5.5万元的残疾人家庭住房补助金,我们一家现在还住在危房里。”去年10月,弥渡县红岩镇红岩街残疾人赵若云一家喜迁新居,脸上洋溢着久违的微笑。

这是去年以来,云南省织牢民生保障安全网,努力让农村贫困人口、城市困难群众等所有需要帮助的人们都能够生活得到保障、心灵充满温暖。

去年,云南省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实物建房累计开工17.5万套,占国家下达实物建房任务数的102.37%;全省基本建成城镇保障性住房231303套(含2013年结转的54876套),占国家下达计划数的154.2%,完成投资237.31亿元。全省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开工及基本建成数,均提前超额完成了国家下达任务。全省近百万城镇低收入群体,在这一年终于圆了“住房梦”。

去年11月,昆明市启动新一轮保障房分配工作。分布于主城4区、呈贡区和高新区、经开区、度假区的9000套左右保障房,将帮助近4万住房困难的低收入群众实现“住房梦”。

农村危房改造项目也在这一年得到大力推进。截至去年9月底,全省共下达相关补助资金26.02亿元,用于全省30万户的农村危房改造项目。

去年,云南省再次提高城乡低保补助标准。全省570万城乡低保对象的补助标准,与上年相比城镇低保人均提高了36元、农村低保人均提高了16元。截至去年9月底,全省及时足额下达城乡低保补助经费68.06亿元。

去年云南省还出台了《云南省社会救助实施办法》,全面建立了临时救助制度。对因遭遇突发事件、意外伤害、重大疾病和其他特殊原因而导致生活陷入困境的群众而言,应急过渡性救助将得到制度性保障。(记者朱绍云)

精彩热图

沪指暴跌7.7% 创7年最大单日跌幅

CBA全明星赛在国家体育馆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