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 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2015-01-15 13:59:36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昨日,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和消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认真贯彻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李纪恒,代省长陈豪的重要批示精神,要求各级各部门必须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以法治的思维、改革创新的精神、科学有力的措施,全力抓好有关工作,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副省长尹建业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道路交通安全和消防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2014年云南省道路交通安全和消防工作成效明显,但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各级各部门要切实落实工作责任,努力构建协同攻坚格局,大力弘扬优良作风,采取有效管用措施,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和火灾事故。他要求,要全力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突出抓好高等级公路防控体系、农村道路防控体系和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两体系、一工程”建设,夯实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基础;坚持从严执法,严厉整治交通违法行为,持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提升依法治理水平;加强预防管理,增强隐患源头治理效果。他要求,要全力抓好消防工作。大力夯实古城镇和农村火灾防控基础,深入推进农村地区消防安全网格化建设,严格落实古城镇消防安全管理措施,全面推行用火、用电、用气、用油登记备案和安全承诺制度,建立区域联防和多户联防机制,切实扭转农村和古城镇火灾多发的局面。切实强化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全面落实“户籍化”管理措施,完善隐患举报监督机制,强化依法监管和消防安全教育,切实提高社会消防安全水平。加强重点区域、场所火灾隐患排查整治,最大限度降低火灾风险。要突出抓好春节和“两会”期间的各项工作,确保全省社会安全稳定。

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省公安消防总队、省安委办负责人发言。(记者 左超 实习生 褚雪琴)

精彩热图

女工头被撞身亡 丈夫含泪给工友结薪10万

长沙街头现反腐败漫画 城管称过于负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