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罕见病儿童” 5天为小糖果捐款超10万

2014-11-25 11:25:54 来源:春城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20日,罕见病Rett综合征患儿小糖果的事经晚报报道后,社会各界及时伸出援助之手,通过各种途径,用捐款形式为小糖果一家人加油。截至昨日下午5时,各方爱心捐款已超10万元。这其中,腾讯公益通过在线公益平台募得善款67000元,昆明本土公益团队“昆明之美”筹得善款7950元。

“昆明之美”筹得善款近8000元

爱心是会“传染”的。连日来,请帮帮小糖果的倡议书及相关报道在微信朋友圈、微博等广泛转发。云南青基会“昆明之美”爱心团队负责人顾中国在朋友圈获知这个消息后,立即发起捐款公告,组织爱心群中的队友展开善款募集活动。

作为“昆明之美”微信群中的一员,记者也在这几天亲眼目睹爱心如何传递。“茗家茶庄总经理王必仕捐出手里最好的普洱茶义卖,由肖梅1300元拍得,并捐了500元;西藏边防战士李超捐200元;远嫁江西的昆明人杨云娥捐50元;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文山学院学生霜福伟从生活费中省下100元捐出;曾割肝救父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的周扬捐300元;身患癌症的潘丽挤出100元医疗费捐了出来……”顾中国在微信群中不断更新捐款数据,截至昨日,“昆明之美”已筹集善款7950元,每一位爱心人士的捐款数据都进行了公示。

“春晚力量儿童关爱基金”

联合阿里公益捐助2万元

“让新闻有温度,给读者以梦想。”晚报自创刊以来便注重正能量的传递和身边好人好事的报道。晚报也一直在关注罕见病患者群体,今年8月中旬,晚报对“8·03鲁甸地震”灾区罕见病——抽动秽语综合征患儿刘庆发起了“春晚力量冰桶挑战”的专项救助,最终筹得善款20万元,并联合云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成立了“春晚力量儿童关爱基金”,以帮助更多需要关爱的患病儿童。

此次关爱救助行动不仅得到了本土公益团队的支持,还得到了腾讯公益和阿里公益——阿里天天正能量的积极关注和支持。11月21日,“春晚力量儿童关爱基金”联合阿里公益捐助小糖果2万元,用于帮助小糖果康复治疗,同时也鼓励小糖果的母亲程三娟更加积极面对困难。

晚报与阿里公益早在2013年就开展过相关公益救助活动,于去年6月启动了天天正能量·云南好人好事“最美昆明人”的评选活动,该公益组织主要针对社会上的正能量进行关注和救助。阿里公益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在与晚报的合作中感受到了媒体的社会责任感以及晚报对社会正义的重视和对正能量的积极传递。

阿里公益表示,以后的路也许会更加艰难,但请小糖果妈妈相信,这个社会还会有更多爱心人士和我们一样,和程三娟一起陪伴小糖果成长,分享小糖果的快乐。愿后续的治疗能够产生明显的效果,愿小糖果早日恢复健康。

“2万元钱并不算多,仅代表阿里公益对小糖果的一份关爱和对小糖果妈妈坚强面对困难的一份敬意。”阿里公益方面也想借此机会为程三娟加油。(完)(代基凯)

精彩热图

瓷娃娃自立生活项目毕业典礼在京举办

新疆18对乡村青年婚礼乘马车巡游3000人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