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云南省花灯艺术周在宣威开幕

2014-11-04 10:51:04 来源:春城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昨晚,2014年云南省花灯艺术周在宣威市文化艺术中心隆重开幕。

云南省花灯艺术周是我省公益性、示范性、品牌性的文化活动。目的是还戏于民,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推出优秀花灯艺术作品和人才,普及花灯艺术;振兴云南地方戏曲,弘扬和保护优秀传统文化。艺术周期间将举行开幕式及大型原创花灯歌舞剧《走婚》专场演出、花灯小戏和歌舞展演、青年花灯演员演唱比赛、花灯表演培训及研讨活动、花灯艺术进校园、文化惠民专场演出、大型花灯剧《千里送鹅毛》专场演出、闭幕式及颁奖晚会等。全省共有12支代表队参加花灯周活动,其中27个花灯小戏、15个花灯歌舞节目参加剧(节目)展演,52名青年演员参加演唱比赛。

开幕式后大型原创花灯歌舞剧《走婚》精彩上演,这部由云南省花灯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新近创作的剧目,讲述了生活在泸沽湖畔的摩梭人保持着纯洁的爱情信仰和男不婚女不嫁的走婚习俗,命运让一个叫娜卓玛的摩梭女人与大拉七和多吉两个男人交织在一起,演绎了一个悲欢离合的凄美爱情故事。这也是省花灯剧院首次排演民族题材的花灯剧。

除了题材的创新,花灯剧《走婚》还在舞美、灯光、音乐等方面做足了功夫,让传统戏曲焕然一新。《走婚》的主演、梅花奖得主李丹瑜表示:“过去的花灯戏在大家印象中,可能都是才子佳人和民族的老腔老调,这一次我们加了很多的时尚的东西,在配器上也非常的新颖,还邀请了国家交响乐团来为花灯伴奏。”

本次花灯艺术周是我省庆祝新中国成立65周年系列文化活动之一,将持续至9日在宣威举办,由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文联联合主办。(记者解非)

精彩热图

瓷娃娃自立生活项目毕业典礼在京举办

新疆18对乡村青年婚礼乘马车巡游3000人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