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双11” 云南快递企业打响“物流战”

2014-11-04 10:51:04 来源:春城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作为上市后的首个“双11”,阿里谋求超高销售额拉高股价的野心尽显。今年,除天猫例行参战外,淘宝也将成为正规军。与此同时,阿里还将借助天猫国际平台,将战火烧向海外,拓展新的需求增量。如此种种,也让今年“双11”期间的物流承运压力成倍增长。面对“双11”这场物流战,备人备车备场地已属常态,今年亦是如此。

  配送

  从“陆战”变“空战”

  如今,快递配送从“陆战”转“空战”已是必然趋势,而作为各大机场中最酷炫的黑色,坐拥国内快递行业最大航空机队的顺丰,今年“双11”将空运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赶在今年“双11”前,顺丰第5架B737-300全货机投入使用,顺丰自有全货机数量升至16架,算上已租赁的全货机,目前顺丰航空机队规模已达36架。“双11”期间,顺丰航空下属36架全货机每日可发货1800吨。散航腹仓带货“双11”期间预计每日最大可获取3850吨。

  而据记者了解,其他快递公司也加强了在空运方面的力量,“去年就有消费者反映说快递速度超级慢,我们也在积极想办法应对,在加强公路运输力量的同时,注重对空运力量的开发。”一家快递公司的负责人表示,今年快递投递速度有望提高。

  提速

  铁路公路“双管齐下”

  在加强空运的同时,各大快递公司也纷纷在陆运上下功夫,“我们准备新增1/3的快递车,快递人员也正在招募中,薪水比平时提高了30%。”某快递公司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

  据了解,今年“双11”期间,顺丰计划在公路运输方面新增约800条直发线路,在快件高峰期间日均新增投入车辆5000台。除此之外,加大对铁路运力资源的运用,可实现1100吨/日的运力。快递行业常用的运输车型为9.6米长的货车,载重量约在7吨左右;B737全货机载重量约14吨,这意味着顺丰“双11”所准备的铁路运力相当于157辆9.6米货车和79架B737全货机的运力。

  而此前申通快递执行总裁陈圣以也透露,申通快递今年“双11”期间单日揽收量预测将达到2000万件,这对于申通全网来说是一个巨大的考验,总公司将对流量进行全盘调控,实施错峰发货,以重要枢纽为支点,实行分流、截流相结合。他要求各网点公司、转运中心要全力以赴确保“双11”邮路安全畅通,最大限度满足客户需求,各网点公司与转运中心要积极沟通、相互配合,全网共同努力、上下协作确保申通全网零爆仓、零堵死、零曝光,顺利度过高峰。(记者 和晓东)

编辑:张少虎 标签: 双11 物流 快递公司 备战 顺丰

精彩热图

瓷娃娃自立生活项目毕业典礼在京举办

新疆18对乡村青年婚礼乘马车巡游3000人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