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确保非煤矿山整顿关闭目标任务促进产业转型升级

2014-10-27 10:46:08 来源:云南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24日,全省非煤矿山整顿关闭转型升级工作推进会在昆明召开。会议听取全省非煤矿山整顿关闭转型升级工作推进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副省长刘慧晏主持会议并讲话。

刘慧晏说,目前,云南省非煤矿山数量多,多数矿山安全基础薄弱、保障能力差、矿业管理秩序混乱、事故多发、安全生产形势十分严峻。矿山整顿关闭是提高安全生产水平的根本保障,是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必须下大力气推进非煤矿山整顿关闭。省安委办要会同有关部门,加强督促指导,按照“关闭一批矿山、整治一批矿山、整合一批矿山、淘汰一批禁止使用的设备和工艺”等要求,确保完成全年整顿关闭任务。

刘慧晏强调,要加快推进非煤矿山转型升级工作。省安委办要会同有关单位深入调研,摸清全省非煤矿山现状,做实基础工作,科学制定非煤矿山转型升级方案,形成合力有序推进。要通过非煤矿山转型升级,从本质上提高安全生产水平,确保安全生产。(完)(记者胡晓蓉)

精彩热图

北京近2000名APEC保安员免费体检

长春一高校宿舍楼外墙皮被风吹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