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推动“合作股份”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2014-10-24 11:20:11 来源:云南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云南省强基惠农“合作股份”工作培训班学员论坛在昆举行

  放开手脚推动“合作股份”取得更大成效

  昨日,全省强基惠农“合作股份”工作培训班学员论坛在昆明举行。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刘维佳在主持论坛时强调,要增强改革创新意识,按照“推广经验,破解难题,大胆探索,合力推进,抓实试点不局限试点,加大力度不强求硬推,干一个成一个,务求实效”的要求,推动“合作股份”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本次学员论坛以问题为导向,采取随机提问和互动解答的形式进行。刘维佳针对学员在讨论中提出的问题向大家随机提问,由学员作出解答。他还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并就一些问题现场予以点评和分析。

  针对“经济组织注册登记门槛高”问题,刘维佳指出,“合作股份”的重点在合作,农民专业合作社是开展这项工作的最好载体;针对“如何提高基层干部发展‘合作股份’的积极性”问题,他说,集中培训是推进工作的有效手段,各地要上行下效,通过案例教学、典型示范等形式大力开展培训,解决基层干部“不想干、不会干、不敢干”的问题。

  “有的同志提出,‘合作股份’工作已经初见成效,下一步应当扩大试点范围,把这项工作全面铺开,大家有什么看法?”对这个问题,几位学员直言不讳,认为应该因地制宜、积极稳妥,立足实际解决问题,务求取得实效。刘维佳对此予以充分肯定,并强调在下一步工作中,条件成熟的地方要不等不拖、大胆尝试、大胆探索,放开手脚推进工作。同时,各地各部门不能以下指标、下任务的方式强行推进,一定要立足实际、因地制宜,充分尊重市场经济规律和基层工作规律,确保“合作股份”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州市党委组织部分管副部长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县(市、区)党委组织部分管副部长、部分乡镇和村(社区)党组织负责人等300余人参加会议。(完)(记者 张寅)

精彩热图

广州人行天桥现柠檬黄簕杜鹃

武汉曝光“90后”消防员摄影写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