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启动医保跨省刷卡 广州异地就医可即时结算

2014-01-03 14:45:58 来源:春城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声音

建议1:慢性病报销可否在当地受理

在广州工作、生活了三四十年,罗老先生还是决定留在广州生活。一周前,他成为首批办理到广州异地就医卡的参保人。一个多月前,这位80岁的老人还在广州住院了10多天。电话里,他笑着说自己是个老病号。

因为身患高血压、冠心病两种慢性疾病,罗老先生是医院的常客。本来每次最多只能开半个月的药量,考虑到老人家的身体状况,医生总是每次都给他开出一个月的药,每个月,老人光心脏病方面的药费支出就达3000元。此前的模式,都是老人先自己垫付这些慢性病药费、住院费等,然后再去找医保经办单位报销。经济压力大不说,报销周期还长,罗老先生告诉记者,从去年7月的药费到前不久住院费用,他已经有两万多元的医疗费没走完报销程序了。

老人的建议很简单:慢性病等医保待遇的享受,可否在异地设立省医保的受理中心,不说能够及时报销,但起码可以加快垫付、报销这一周期。

建议2:

门诊费用何时纳入异地联网

驻广州工作多年,白先生也打算今后叶落南国。谈起住院经历,他说,现在最简单的住院,没有1万元是下不来的,稍微复杂一点的手术费用,起码都是十几万元甚至几十万元。现在云南省医保在广州开通“住院即时结算”,确实解决了一个由来已久的大问题,比起单位那些驻上海、驻成都的同事,白先生真是觉得很幸福,自己成为好政策的第一批受益者。

白先生总结过垫付、报销这一过程的最快时间:3个月!现在有了异地就医卡,不仅不用垫付住院费用了,而且医保待遇还享受的是广州待遇,更符合实际就医的情况。现在,白先生的就医愿望有了一个很明确、很细致的方向:什么时候门诊等可享受的医保待遇,也可以纳入异地就医联网,这样,他们这些驻外机构的人员就能够像广州参保人一样在广州享受完全的医保待遇了。(记者 罗南疆)

编辑: 宁波 标签: 医保中心 参保人 广州生活 异地 结算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