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年内要建150家平价商店 稳物价缓解买菜难

2013-05-21 10:39:26 来源:春城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在日前昆明市政府办公厅下发的《2013年昆明市稳定价格总水平实施方案》(下称《方案》)明确,年内要在昆明市主城区范围内建成150个平价商店。

《方案》将稳定全年物价的工作责任分解为14个部分,其中的大多数都与食品价格调控相关,全年居民消费价格涨幅要控制在3.5%左右,其中,全年食品类价格涨幅控制在7%左右,且元旦、春节、中秋节、国庆节等重点时段所在月份的食品价格环比涨幅要低于2%。

《方案》从食品的生产、流通、储备等多方面进行了详尽的布局谋划,从而防止价格出现大幅波动。要求全市改造中低产田20.4万亩,确保粮食产量100万吨,争取达到110万吨。全年蔬菜播种面积要达到145万亩,并确保蔬菜上市量300万吨,并确保猪肉产量不低于50万吨,禽蛋类产量不低于8万吨等。

在明确食品产量的同时,《方案》还传达了一个好消息:年内昆明市主城区内建成150家平价商店,在主城区和其他(县)市区政府所在地规划建设50个菜市场,推行产销对接运行模式,降低农产品流通费用,切实缓解市民“买菜难”、“买菜贵”的问题。并继续巩固145个省政府粮油平价销售点和42个市粮油稳价保供网店。(李超)

编辑: 宁波 标签: 方案 涨幅 食品价格 蔬菜上市量 物价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