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乘警支队沪昆三组乘警长周俱帆帮旅客找回万元现金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2013-04-17 15:22:04
分享
昆明乘警支队沪昆三组乘警长周俱帆帮旅客找回万元现金

旅客送来锦旗表示感谢

值乘K182/1次列车昆明乘警支队沪昆三组乘警长周俱帆帮助旅客找回遗失的万元现金,受到了旅客一致称赞。

4月8日,K182次列车运行在永州至祁东区间,值班乘警长周俱帆对卧铺车进行巡视时,发现12号车5号下铺被子露出一黑色包带,细心的周警长立即上前查看,被子里有个男式挎包,出于职业习惯,周俱帆立即找寻包的主人,准备告知一些乘车安全提示。可是查找了整个车厢都没有人认领,在询问周围旅客中一位热心人看到包的主人在永州站匆匆下车了,估计是一时大意将包遗忘在列车上。为了尽快找到失主,乘警长周俱帆在列车员的协助下仔细检查了包内物品,发现挎包内装有现金人民币11000元和一张陈保国二代身份证,想到丢失万元现金的失主肯定心里很着急,周俱帆警长又仔细查看,发现包里有一个电话号码,于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拨通了电话。幸运的是这个电话号码是失主的一位朋友,几经周折周俱帆终于联系上了因丢失钱物沮丧不已的旅客张先生。4月14日,失主张先生手持“人民警察为人为民”的锦旗来到永州站,当从乘警手中接过装有万元现金的挎包时,张保国激动不已,亲手将锦旗送给了心目中最尊敬的乘警们。( 通讯员 陈云燕 周银 记者 李映青)

实习编辑:李培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