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条高原地铁在昆明开通

2013-05-21 10:39:26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国内首条高原地铁在昆明开通

5月20日,一列地铁列车准备进站。当日,昆明地铁1、2号线首期工程进行载客试运营,这也是国内开通的首条高原地铁。据介绍,昆明地铁1、2号线首期工程南段全长22.144公里,设置车站12座,中间站停站40秒,终端站停站60秒,列车最高运行速度80km/h,单程运行时间约为34分钟。新华社记者蔺以光 摄

历时三年多建设,昆明地铁1、2号线首期工程于20日进行载客试运营,这也是国内开通的首条高原地铁。

昆明地铁1、2号线首期工程南段全长22.144公里,设置车站12座,中间站停站40秒,终端站停站60秒,旅行速度为39.3km/h,列车最高运行速度80km/h,单程运行时间约为34分钟。

昆明地铁1、2号线首期工程于2010年4月全线开工建设。昆明地铁有限公司于今年4月9日起,开展最后一阶段列车空载试运行工作。通过为期一个月的空载试运行验证,各系统工作情况正常,列车运行的兑现率和正点率指标高于96%、90%的验证标准,分别达到100%和99.7%。

试运行期间,昆明地铁最低票价为2元,最高票价为5元,可用今年新发行的昆明公交卡进行支付。

据昆明地铁有限公司介绍,首条高原地铁试运行经过严格评审,中国安全生产研究院和上海市交通运输行业协会分别出具了昆明地铁首期工程基本具备开通试运营条件的评审意见。(记者 王江)

编辑: 宁波 标签: 昆明 高原 停站 终端站 运行速度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