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镇雄发生山体崩塌和滑坡 致35间民房倒塌

2013-02-01 11:04:52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记者从云南省昭通市镇雄县政府了解到,镇雄县中屯镇头屯村水塘村民组大火山发生一起大型山体崩塌和滑坡地质灾害,导致35间民房倒塌、水塘小学和928间民房开裂。

中屯镇头屯村水塘村民组大火山属镇雄县地质灾害监测点,该灾害点1月28日出现明显的山体地质变化,开始发生山体崩塌和滑坡。目前,山体崩塌和滑坡呈进一步加剧趋势。据初步核查和统计,灾害区域包括中屯镇头屯村水塘、塘边、王家湾、下院子等4个村民组,共威胁到190户712人生命财产安全,导致35间民房倒塌、水塘小学和928间民房开裂,损坏耕地400余亩。

据了解,接到中屯镇报告后,镇雄县相关领导立即带领县民兵应急分队、国土、民政、住建、水务、供电等部门紧急奔赴受灾现场,组织转移灾害区域内的群众,设置灾害区域警戒线,树立警示牌,通过县、乡、村、组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这起地质灾害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目前,镇雄县已启动二级地质灾害应急响应,对灾害点进行管制,24小时不间断对地质灾害点进行监测监控,掌握地质变化情况,及时发现险情,发布灾情预警信息。同时落实包保责任,将抢险救灾、转移安置群众作为当前的第一件大事,2月1日19时前,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组织专业救援人员,尽可能将群众财产转移到安全地带。(记者 浦超)

编辑: 宁波 标签: 山体崩塌 民房 开裂 镇雄县 地质灾害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