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基成向云南捐献2000万元爱心物资

2013-01-22 20:34:15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1月22日上午,“云南省文联献爱心行动—华人慈善家魏基成先生向禄劝县、武定县捐赠物资仪式”在昆明举行。这次捐赠物资价值约2000万元人民币,包括1万件防寒服、1万套助听器和1500副太阳镜、2000副老花镜。

在当天的捐赠仪式上,云南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郑明在致辞中说,魏基成先生的善举和云南省文联正在倡导的文艺志愿者服务活动的宗旨是一致的。各文艺家们通过云南省文联多年来开展的“送欢乐、下基层”活动,把快乐和高品质的精神文化食粮无偿送到了各地各行各业的基层群众身边。

魏基成夫妇从未到过云南,却对云南给予厚爱,早在2004年至2012年,魏基成就向云南省盈江县、彝良县地震灾区及麻粟坡贫困山区捐赠了冬衣、大米及现金。本次捐赠的防寒服、助听器等物资,将让云南省那些急需帮助的孩子添上温暖的冬衣,让那些有听力障碍的残疾人实现聆听世界的梦想。“

捐赠仪式结束后,云南省文联向魏基成先生颁发了“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荣誉顾问”聘书,禄劝县和武定县人民政府分别向魏基成先生颁发了荣誉市民证牌。

(记者 李映青 实习生 阮梦琪)

编辑:宁波 标签: 云南

精彩热图

飞越太平洋 全球最大太阳能飞机抵达旧金山

北京南锣鼓巷取消国家3A级景区资质 下周起暂停"接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