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外经合作增长强劲

2013-01-31 13:48:44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记者从1月31日召开的云南省商务工作会议上获悉,2012年云南省对外承包工程完成营业额15.5亿美元,同比增长35.2%;境外实际投资额7.1亿美元,同比增长24.5%,列西部和沿边省份第三位。

云南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熊清华介绍,按照“突出周边、发展非洲、进军南美、探索中东”的思路,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和发展潜力,在不断巩固周边传统市场的基础上,对外承包工程业务拓展到非洲、南美和中东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

境外投资积极稳健,分别在拉美和非洲等33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业务,以并购投资成为亮点,投资方式和领域日趋多元。“走出去”服务保障平台建设快速推进,新设柬埔寨、新加坡和香港商务代表处。海外重大投资项目工作协调机制不断完善、服务水平不断提高,建设西部地区“走出去”战略先行区工作稳步推进。

东盟等传统贸易市场日益巩固,与东盟国家双边贸易超过60亿美元;拉美和非洲新兴市场开拓有力,南非、秘鲁已成为云南省十大主要贸易伙伴;进口成为外贸发展新的增长极,进口增速居全国第一。全年云南省进出口总额达到210.05亿元,同比增长31.04%。

此外,对外贸易在总量上不断突破的同时,贸易结构和增长方式也发生了显著变化,初步走上了多元化平衡发展之路。加工贸易发展迅速,占全国进出口比重由4.7%上升为32.7%。边境贸易持续稳定增长。(记者 李映青 郭安菲)

  实习编辑:李怡霏

编辑: 宁波 标签: 云南 工程 对外贸易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