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9运动员征战伦敦奥运会 金牌重奖100万元

2012-07-12 14:39:25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伦敦奥运会开幕式进入倒计时,云南省体育局向外界宣布,云南将有9名运动员征战本届奥运会,一旦夺得金牌,云南省政府将给予100万元重奖。

云南省体育局局长杨宁介绍,云南入选中国军团参与伦敦奥运会的项目有田径、自行车、击剑、排球、游泳等5个大项,约10个小项,运动员共9人,其中男运动员6人,女运动员3人,分别是:男子竞走李建波(50公里)、蔡泽林(20公里);男子马拉松董国建;山地车史庆兰(女)、童卫松;女子重剑孙玉洁;男子佩剑刘晓;女排张娴;男子游泳李夏延。另外,男子体操运动员郭伟阳已进入替补名单。

杨宁介绍,云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奥运备战并将对金、银、铜牌给予重奖,奖金额分别为:100万元、50万元、30万。

杨宁分析,云南省的竞技体育成绩相对全国来说略显薄弱,在本届伦敦奥运会上,云南期待国内最好的马拉松名将董国建、女排选手张娴能有上佳表现,同时也希望竞走这一优势项目取得佳绩。此外,女子重剑选手孙玉洁目前世界排名第一,极有希望在伦敦夺金。

第三十届伦敦奥运会将于2012年7月28日-8月13日在伦敦举行,历时17天,共设26个大项,302个小项,共有205个国家(代表团)的10500名运动员参加。

来源:新华网(记者 陈鹏) 编辑:宁波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