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瑞丽跨国走私涉税“第一案”一审判决

2012-07-12 14:38:53 来源:中新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记者11日从云南德宏州中级人民法院获悉,该院近日对瑞丽海关涉税金额近3000万人民币的一起跨国走私化肥案做出一审判决,两名主犯获刑4年,处罚金10万元人民币。

据悉,2011年6月3日,瑞丽海关接到消息称有化肥通过瑞丽江江边通道、渡口走私。经多方侦查取证破获该案件,核实是境外某公司安排员工被告人赛吞吞温从中国走私化肥至缅甸,赛吞吞温组织被告人旺润等人,利用小卡车等运输工具,逃避海关监管,通过瑞丽市各边境通道、渡口走私大量化肥出境至缅甸。此案走私化肥19380.3吨,案值5567.99万元人民币,涉税金额达2784.26万元人民币。

瑞丽海关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起案件是瑞丽海关缉私分局乃至昆明海关缉私局成立以来,侦办涉税金额最大的一起非设关地走私化肥案。”

德宏州中级人民法院做出一审判决,分别对赛吞吞温、旺润两名被告做出有期徒刑4年,处罚金10万元人民币的判决。 (吴华丽 杨林 谢翔)

来源:中新网 编辑:宁波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