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整治4条高速路 客车超速50%所属企业要整改

2012-05-11 13:58:44 来源:中新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昆曲、昆石、昆玉、昆楚4条高速公路的长下坡、临江、临水、临崖、急弯等危险路段和事故多发路段。从即日起,交警高支队将根据事故情况、交通流变化情况,对客车超员、客车违法停车(上下乘客)、机动车超速、大货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占道摆摊设点等交通违法行为,开展为期两个月的交通秩序集中整治。

据悉,今年一季度高速公路共发生客运车辆事故99起,在这些事故中,不按规定与前车保持必要的安全距离、机动车不按规定变更车道是客运车辆发生事故的主要原因。其中,不按规定与前车保持必要的安全距离引发事故34起;其他妨碍安全的行为引发事故29起;机动车不按规定变更车道引发事故16起。因此在此次集中整治中,客车将成为重点。

在整治活动中,高支队将督促客运企业建立驾驶人安全管理台账,落实营运驾驶人“黑名单”制度和退出机制,每周进行1次安全学习,每月开展1次集中学习,每季度开展1次安全讲评。此外,驾驶人在高速公路行驶中,如看见有安全隐患或是险情发生,或者是需要在高速公路上换轮胎等情况,均可拨打高支队设立的24小时报警服务电话0871-96122。

新闻链接

这些行为纳入整治目标

集中整治包括对就餐时间、夜间、长下坡、隧道、弯道等重点时段、重点路段且容易超速行驶路段加强管控力度,交警巡查将实施错时工作制。

1客车超速50%以上

媒体要曝光

凡涉及公路客运车辆有超员、超过限速50%以上、酒后驾驶、无证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一律通报该客运车辆所属单位,会同安监、交通等相关部门对违法车辆所属企业进行整改,收集并登记各客运企业对该客运车辆及驾驶人的处理结果。同时,对以上几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在新闻媒体上予以曝光。

2大货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要整治

对过往辖区的大型货运车辆,特别是外省籍大货车,继续加大对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的整治力度。广泛发放宣传单,提示大型货运车辆在高速公路上要靠右侧车道行驶,并与前车保持必要的安全距离;大型货运车辆在驶入长下坡路段前,提前进入坡头前的服务区、加水点等不妨碍车辆通行的地方检查制动,加注刹车淋水;大型货运车辆在驶入长下坡路段前请务必减速慢行等内容。同时,要摸清辖区通行外省籍、本省籍大型货运车辆的数量,掌握规律,建立基础信息台账,实施针对性管理。

3行人进入高速路要劝离

对行人、非机动车违法进入高速公路的坚决予以劝离。对施工路段,联系公路、路政部门建立联勤机制,加强交通安全监督检查,督促施工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何瑾 王安东 白懿)

来源:中新网 编辑:宁波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血脖肉"做馅 香精掩异味

下岗工人自造“民用潜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