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西南地区>云南>云南新闻
云南开展境外替代种植面积超310万亩
2010-12-10 10:20:01      来源:新华网云南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记者9日从云南省商务厅了解到,目前云南省在缅甸、老挝北部开展境外罂粟替代种植面积已达310余万亩,种植以橡胶、甘蔗、玉米等为主的近40种农经作物,累计投资达10多亿元人民币。

据了解,云南省因与“金三角”地区接壤,一度成为该地区毒品的主要非法入境地,严重影响边境地区的和谐稳定。为从根本上解决毒品入境问题,上世纪90年代起,中国政府与缅甸、老挝政府开展合作,逐步在缅甸北部的掸邦、克钦邦和老挝北部7省开展以粮食、橡胶、甘蔗、茶叶、水果等作物替代罂粟种植的工作。

据云南省商务厅介绍,目前已有189家云南企业赴境外开展罂粟替代种植项目。这些替代种植项目作为罂粟禁种的辅助手段,帮助当地烟农在禁种之后寻找到新的生产模式和生活出路,摆脱了对罂粟种植的依赖。目前,当地罂粟种植已大面积下降,替代种植显现成效。另外,云南替代种植企业还参与、支持当地基础设施建设和各项公益事业,改善烟农生活条件,受到当地好评。

来源:新华网云南频道 (记者 颜牛)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