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西南地区>云南>云南新闻
国家加大西部开发 云南瑞丽欲变沿边特区
2010-06-04 13:51:13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瑞丽作为中国的一个沿边地区,这次被纳入西部大开发重点,将进一步发挥作为中国面向西南开放桥头堡“黄金口岸”的窗口。” 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南亚研究所所长陈利君说。

近日,国家发改委在其官网上公布了《关于2009年西部大开发进展情况和2010年工作安排》。上述文件明确今年将广西东兴、云南瑞丽、新疆喀什、内蒙古满洲里等4个沿边口岸列为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将能够获得较多的国家政策支持,特别是当国家已经把上述地区列入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后,其开放程度、享受各项政策的力度或将与特区媲美。

陈利君认为,这次国家在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战略中将云南瑞丽等4个沿边口岸列为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对瑞丽充分发挥沿边地区的优势、进一步打牢开放的基础、深化与周边国家的经贸合作、建立中国的友好国家体系、拓宽对外开放的广度和深度、提高开放型经济水平、维护我国边疆安全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陈利君称,可以预计,未来的瑞丽发展前景将更为广阔,必将成为中国西南开放桥头堡建设中的一颗璀璨的明珠。

过去十年,西部大开发迈出了许多实质性步伐:“西电东送”、“西气东输”、青藏铁路等。国家也越来越重视与周边国家和地区开展合作,包括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澜沧江-湄公河次区域等。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记者 李映青 Angelia) 编辑:宁波 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