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西南地区>云南>云南新闻
云南省委机关农场猕猴咬人 动物园吹管麻醉制伏(图)
2009-09-06 11:37:54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网中国在线消息:“野生动物园吗?我们这里跑进一只大猴子,你们能帮忙捉吗?”——94日中午11点,云南野生动物园响起了市民的求助电话。放下电话,工作人员赶紧赶到猕猴出现的省委机关农场,“拿下”了这只已咬伤一人的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猕猴。

云南省委机关农场猕猴咬人 动物园吹管麻醉制伏(图)
咬人的猕猴

4上午,云南省委机关农场出现一只猴子。猴子突然出现,引得很多人围观,还有不少人挑逗猴子。在云南野生动物园工作人员赶到时,这只猴子刚刚咬伤了一名围观者。经工作人员查看,这是一只猕猴,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将围观者劝离后,云南野生动物园一名工作人员为被猴子咬伤的围观者处理了伤口,并告知必须到医院注射疫苗。另外一名工作人员取来好吹管麻醉枪、网兜和铁笼,准备对猕猴实施麻醉。这时,猕猴已经从树上跳到了旁边一处杂物堆上。工作人员举起吹管,瞄准猕猴。几秒种后,麻醉针吹出,朝猕猴飞去——中了麻醉针的猕猴没有立即倒下,它爬下杂物堆,在地上踉踉跄跄走了几步。工作人员拿网兜把它接住,放到准备好的笼子里,并给它打了一针催醒针。两分钟后,猕猴终于醒来。

云南省委机关农场猕猴咬人 动物园吹管麻醉制伏(图)
球蟒

目前,猕猴已被云南野生动物园收容。此外,据记者了解,4上午,云南省野生动物收容拯救中心还收容了一只昆明市濒危动植物收容拯救中心移交的幼体球蟒。两天前,居住在滇池路的一位市民先生在路边的草丛里发现了它。昆明市濒危动植物收容拯救中心前往查看发现球蟒产自非洲,属于外来物种,不适合放生,遂将球蟒移交到有球蟒资源的云南省野生动物收容拯救中心进行收容拯救。

编辑:肖亭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记者 李映青 通讯员 李丽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