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西南地区>西藏>本网专稿
西藏和平解放60年宣传思想文化成就新闻发布会
2011-05-22 19:03:46      来源:中国日报西藏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西藏自治区党委外宣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西藏和平解放60年来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成就并回答记者提问

在热烈庆祝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的喜庆时刻,22日上午,西藏自治区党委外宣办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新闻发言人庄劲松介绍和平解放60年来西藏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情况和取得的成就,并回答记者提问。

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介绍了和平解放60年来西藏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情况。他说,西藏和平解放60年来,我们党不但领导全区各族人民实现了社会主义制度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性跨越,而且实现了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发展的历史性跨越。在60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西藏宣传文化战线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决贯彻中央和区党委的决策部署,始终与时代发展同步伐,与党的事业齐发展,全面推进各项工作,大力传播、发展和巩固马克思主义,推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深入人心,壮大社会主流思想舆论,丰富各族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提高全社会的思想道德素质,打牢各族人民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思想基础,为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了重要贡献。

特别是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以来,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按照高举旗帜、围绕大局、服务人民、改革创新的总要求,牢牢把握推进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的主题,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立足西藏社会的主要矛盾和特殊矛盾,切实增强政治意识、机遇意识、忧患意识,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新西藏新发展新变化新生活新风貌,深入揭批达赖集团反动本质,大力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人民军队好、各族群众好的时代主旋律,党的感召力、伟大祖国的向心力和中华民族的凝聚力空前增强,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制度,坚持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坚持走有中国特色、西藏特点的发展路子成为广泛共识,知党恩、跟党走、思稳定、促和谐、奔小康成为社会思想主流。全区各族人民精神文化生活得到更加丰富,团结和谐、奋发向上的精神力量显著增强,全力推进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社会氛围更加浓厚。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还就记者关心的西藏如何抓住历史机遇,进一步推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全面实现“十二五”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发展目标,为推进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强大动力和文化支撑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据悉,为了庆祝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从本次新闻发布会起,西藏自治区党委外宣办、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将联合自治区党委有关部门、区直有关单位和各地市举办系列新闻发布会,全面介绍西藏和平解放60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

来源:中国日报西藏记者站 (记者 达穷) 编辑:孙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彭燕:嫁给雪域的“格桑花”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纪念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
商务部称限制塑料袋使用范围将扩至餐馆医院等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