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公益微电影记录西藏盲童生活

2012-10-18 17:27:25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记录西藏盲童学习生活的公益微电影日前在拉萨盲童学校开拍。11月下旬有望与观众见面。

拉萨盲童学校是西藏第一所盲人学校,由德国盲人女士萨布瑞亚和丈夫保罗于1999年建立。学校开设有英文、藏文、汉语、美术及音乐等课程。在学校里,盲童学员们可以接受基本的生活技能培训,还能按自己的兴趣学习按摩、编织、奶酪制作及计算机等职业技术。如今,拉萨盲童学校有50多名学员就读。

执导该部公益微电影的导演赵天宇说,拉萨盲童学校的孩子们像美国盲人女作家海伦凯勒那样内心充满了阳光,过得很快乐。

“片子讲的是盲人之光,有光就有了力量。每个人或多或少都会有一段黑暗的时期,这些盲童让人们知道在黑暗中应该如何面对。”赵天宇说,拍这部微电影就是想影响公众,改变他们对盲人的看法,让公众了解盲人的内心世界。

拉萨盲童学校校长尼玛旺堆说:“公益微电影记录孩子们的生活学习,记录他们内心对于生活和美的追求,这也是对盲人事业的一种宣传和推介。”

据了解,这部公益微电影由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及太阳雨公益慈善基金会投资拍摄。

据西藏自治区残联介绍,自2000年以来,西藏助盲项目已得到各类慈善捐赠超过4700万元,有超过370名盲童从中受益。

编辑:邓京荆 标签: 电影 生活技能培训 盲童学校 公益 拉萨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醉了!清明节祭品惊现印着宋仲基肖像的冥币

司机高速上突发休克 民警不顾呕吐物人工呼吸急救

沈阳大爷大妈穿迷彩持冲锋枪大跳广场舞

江西高速一货车自燃 百万货物燃烧殆尽

精彩热图

24岁护士辣妈带老公女儿参加空姐招聘会

富二代办豪华婚礼 十多豪车环绕坝坝宴人数超二千

探秘网红经济下的“萝莉”女主播的日常生活

昆明举行巨型麻将争霸赛 打麻将成体力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