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学习型党组织>典型经验
湖南大学:创新载体形成长效机制
2011-04-18 15:12:2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湖南大学有各级党组织机构325个,党员1.2万多名。在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活动中,他们积极创新载体,先后推出了读书会、研讨会、名师博客、网络课堂、QQ党校等,供师生们学习交流。

据介绍,湖大环工学院党委利用电子平台建立了研究生党员和本科生党员两个QQ群,及时把党中央的精神传达给全院每个党员,并组织大家在网上开展讨论。遇有疑难问题,院党委便组织理论水平较高的专家学者,为学生们在线解答;湖南大学还组织23名全国教学名师和师德标兵,在新浪网、中国大学生在线网等媒体上,集体开设“名师博客”300多个,面向全校师生广泛开展学习答疑和理论研讨活动;图书馆党总支通过QQ,打造馆员与读者学习互动的连心桥;外国语学院海外留学生支部创建了QQ学习交流平台,成为该校海外学子的精神家园。

为确保学习效果,湖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在制定完善学习考评制度的同时,会同组织部、纪委监察处等部门,形成指导检查组,通过召开座谈会、随机抽取等方式,定期深入各基层党组织督促检查,形成了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长效机制。从2010年起,学校每年安排50万元专项经费,用于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全校各类活动场馆,则免费向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活动开放。

众多载体平台的创新,极大地推动了湖南大学学习型党组织的建设。去年,湖南大学党委作为全国教育战线的唯一代表,在全国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座谈会上作了典型发言。学校党委还出席了第十九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座谈会,并作了典型发言。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编辑:段若兰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从中国人民银行获悉,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11年4月21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详细
点击排行
  温家宝:讲真话 察实情
整治非法网络公关行为举报电话和网站公布
 
视觉